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江中上游最大浮船坞即将下水:承载能力6000吨级以上
12-02 15:57: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记者从云阳河牛造船厂了解到,自今年6月开始建造的6000吨级“河牛号”浮船坞,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下月中旬正式下水。

“河牛号”浮船坞长143米,宽34米,高17米,最大沉深8.2米,承载能力6000吨级以上,是目前长江中上游最大的修船核心装备,能够托举大型长江豪华旅游船。

浮船坞也被称为浮坞,是一种用于修、造船的工程船舶;同时,该设备也可用于打捞沉船、运送深水船舶通过浅水的航道等。其实,浮船坞的功能和修车的平台原理差不多,只不过,它是通过水的浮力逐渐把船舶托举起来,让船舶可以很方便地在上面进行整体维修。

“河牛号”浮船坞开始运营后,将为长江中上游船舶提供保养、维修等技术支撑,将解决长江中上游6000顿级以上大型船舶钨修难的问题。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徐锐 温飚

原标题:长江中上游最大浮船坞即将下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