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一线 > 正文
武隆区中医院肛肠科打造无痛病房,给患者更多关怀
06-01 12:59:13 来源:

“感谢梁主任细心的治疗和高超的技术,解决了几个月来困扰我的疾病”。近日,一名55岁患者在出院时双手紧握武隆区中医院肛肠科梁经明主任的手由衷地表示感谢!

图片1.png

(患者表示感谢)

据了解,患者刘某某,半年前出现便后肛门肿物反复脱出的症状,自行在外购药外涂及口服用药均无明显好转,近期出现解大便后出血,患者内心十分恐惧。当他得知武隆区中医院有山东鲁渝扶贫肛肠科专家坐诊,便来中医院就治。

梁经明接诊后,详细询问病史、查体,耐心细致地讲解,患者才知道自已患的是环状混合痔伴血栓性外痔,需要手术治疗。由于担心手术疼痛,患者犹豫不定,梁主任向他介绍了武隆区中医院麻醉科开展的无痛技术,保证将患者的疼痛降至最低,这才打消了患者的顾虑。在梁主任的精心治疗下,患者5天好转出院。患者称,从手术到出院未感觉明显的疼痛,真正做到了无痛手术治疗。

图片3.png

(手术中)

梁经明介绍,由于饮食生活习惯和自然环境因素的影响,肛肠疾病在武隆地区的发病率很高,以混合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最为常见。很多患者饱受肛门病的折磨,苦不堪言,疼痛也严重影响了肛肠科患者的生活质量,增加术后并发症。

在此背景下,梁经明在武隆区中医院组建了武隆区第一个肛肠专科,着力打造无痛病房。本着“更少疼痛,更多满意”的理念,心系患者,感同身受,以多模式、多阶段、多途径的方式,全程无痛、超前镇痛、安全止痛。此外,建立肛肠科疼痛评估体系和疼痛规范化管理流程,为患者提供“无痛病房”,让患者在没有疼痛下轻松接受检查、手术及术后康复,有效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缩短住院时间。(文/李素琼;图/武隆区中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