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彩云湖:画在景中,景在画中
10-22 14:0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jpg

杉林烟雨、轻舟系缆、黛湖在望……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秋日美景,美得就像是一幅幅风景画。

1.jpg

近日,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发布了一组彩云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秋日风景摄影作品,同时,还发布了一组绘画作品,与其一一对应。摄影和绘画的组合,呈现出彩云湖画在景中,景在画中的别样美景。

2.jpg

在这些作品中,你可以看到彩云湖的杉林、水雾栈道、乌篷船、月影桥等景点。摄影作品记录了彩云湖秋日的真实美景,绘画作品则在实景的基础上,增添了一些诗意和梦幻的感觉。

4.jpg

这些摄影作品都是由仁者、畅哥、苏曼等摄影爱好者在彩云湖取景拍摄。绘画作品则是由四川农业大学的五名学生以及一位热爱绘画的市民对照摄影作品创作完成,既有水彩画,又有马克笔画。

5.jpg

为什么要画彩云湖的美景?四川农业大学大四学生郭嘉月向记者解释了原因。原来,今年夏天,郭嘉月在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进行实习,经常去彩云湖。“彩云湖景观提档升级之后,比以前更美了。”郭嘉月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曾经也来过一两次彩云湖。这里的变化让郭嘉月印象深刻。同时,她还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在烈日下爱岗敬业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努力工作让彩云湖变得更加美丽。”

6.jpg

渐渐地,郭嘉月越来越喜欢彩云湖。“听工作人员说,彩云湖的秋天是最美的。”郭嘉月说,暑期实习结束后,她就回到了学校继续上学。在学校,她还一直想念着彩云湖,想看看彩云湖的秋天。“我想把彩云湖最美的秋天画出来。”郭嘉月爱好画画,她向彩云湖的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8.jpg

随后,工作人员挑选了一些彩云湖秋天的照片提供给郭嘉月进行创作。郭嘉月没有想到的是,在创作时,她的几位同学也被照片中的美景所吸引,加入到了创作的队伍。

7.jpg

郭嘉月和同学们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十多幅彩云湖的绘画作品,并作为礼物送给了彩云湖的工作人员。郭嘉月说,自己还有一个小心愿,那就是想把彩云湖的四季美景都画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九龙坡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