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自组一台文艺节目 给20位九旬老人集体庆生
10-28 10:4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28104512.png

常回家看看、老人健身操……27日,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的院坝,一台由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不仅给社区20位9旬老人集体庆生,还吸引了近百居民驻足观看。

downLoad-20171028104518.png

出生于1927年10月7日的秦明秀,在前不久刚满90岁,早上吃过早饭,她就由工作人员搀扶,来到社区的院坝,和她一起来的,还有另外19位年满90岁的老人,“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这么多老朋友,大家也难得聚在一起。”秦明秀说。据革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90岁老人有39位,“凡是能来的,我们都一起集体过生日。”为此,社区还准备了生日蛋糕,每位老人也会有特别的生日礼物。

“因为想到马上重阳节,再加上这么多老人难得聚在一起,居民小组的负责人就提议,把社区的文艺积极分子聚集起来,给老人们准备一台文艺节目。”就这样,在一个月前,社区三十多名文艺爱好者就开始排练节目。

看到台上和自己儿女一般大的表演者,一招一式的表演老年健身操,秦明秀坐在椅子上也伸伸腿、动动手。文艺表演节目,20位9旬老人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照了一张“全家福”。“这张‘全家福’你们帮我洗出来,我要挂在家里,这么多老朋友聚在一起,真的是很难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