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一孕妇路边产子 民警紧急护送入院
10-24 11:10: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jpg

10月19日,318国道万州区长岭万石桥段一名孕妇在送医途中突然生产,母亲和新生儿有危险。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巡逻发现后,立即紧急救援,以最快速度将产妇和婴儿送往医院。经抢救,母女平安。

当天晚上9点左右,家住长滩镇的孕妇梁女士突然肚子疼,由于梁女士的丈夫在外地务工,便在婆婆和妹夫的陪同下赶往医院去检查,行至万石桥路段附近时,梁女士突然叫妹夫停车,说感觉要生了,然后自己走下车在路边产下了孩子。

由于事发突然,加上又是头一次碰到在半路上生产,产妇又在出血,梁女士的婆婆和妹夫紧张得不知所措,怕感染连孩子的脐带也不敢剪。

就在此时,正在夜间巡逻的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刘德忠和民警张波、夏阳巡至该路段,发现路边有异常停车,边上有人,还有婴儿的啼哭声,就立即下车查看。

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孕妇提前分娩在路边,产妇还在出血,脐带都没剪,母亲和新生儿都有危险。情况紧急!民警立即进行简单分工,一人留在原地安抚产妇、稳定家属情绪,一人负责指挥交通防止车辆冲撞,一人前去附近寻找医生求助。

很快,附近一家社区卫生院的值班医生赶到现场,但由于不具备相关的条件,无法现场处理。民警和医生商量后决定,对母婴进行处理后转移到车上往医院紧急护送。

因脐带还未剪,为避免意外发生,卫生院医生随行指导母婴合理体位,同时安抚产妇。民警张波开着警车闪着警灯、拉响警报在前面开道。

考虑到梁女士妹夫的情绪还未稳定,民警刘德忠便驾驶送产妇的车,紧随开道警车往最近的万州区妇幼保健院百安分院赶去,同时电话联系医院做好准备。

到达医院后,由于情况紧急,接诊医生决定就在车内对胎儿先行处理,剪断脐带,然后将产妇送入产房做进一步治疗。

所幸送医及时,减少了母亲和婴儿的感染风险,目前母女情况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