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为任正非自罚百万后再推自我批判 高管员工怼了他10条
04-09 17:35: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从带头自罚一百万,到让普通员工也可拿百万年终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治军手段总是敢为人先。如今,华为的自我改革继续推进—让高管员工对任正非的工作进行批判。

日前,根据网络上署名“思想研究院/蓝军 潘少钦”的文章,华为在前不久的人力资源2.0总纲第二期研讨班上,各级管理者在开放性的讨论中,对创始人任正非做出了10条批判。

南都记者就此向华为求证,得到了肯定的答复。现将这10条批判汇总于下:

一、任总的人力资源哲学思想是世界级创新,但有的时候指导过深过细过急,HR体系执行过于机械化、僵硬化、运动化,专业力量没有得到发挥。

二、不要过早否定新的事物,对新事物要抱着开放的心态,让子弹先飞一会儿。

三、工资、补贴、奖金、长期激励机制等价值分配机制需要系统梳理和思考。

四、不能把中庸之道用到极致,灰度灰度再灰度,妥协妥协再妥协。

五、干部管理要风险和效率上追求平衡。

六、要重视专家,强化专家的价值。

七、反思海外经历适用的职务范围的问题。

九、任总的很多管理思想、管理要求只适用于运营商业务,不能适用于其他业务。

十、战略预备队本来是“中央党校”,但由于实际运作执行问题,结果变成了“五七干校”。

在近期任正非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现在的大企业病很严重,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纲要2.0,不仅能自我批判,还能对“精简组织,提高效率“有帮助。

“当然,解决这些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先炮轰,然后一点点小改革,我们只要看到了方向,就能慢慢改革,提高效率。”任正非说。

原标题:华为任正非自罚百万后再推自我批判 高管员工怼了他10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