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第四届金瓦奖获奖名单出炉,藤本壮介榜上有名
01-16 15:3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第四届金瓦奖颁奖大典暨金瓦奖(亚洲)创新力大会在重庆大剧院盛大举行。本届金瓦奖收到来自邻国日本,以及香港、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四川、河南、云南、贵州、湖北、山东、重庆等14个地区的参赛作品,共计738件。经过专家评委严格的评审,最终55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最强加冕。

image2.jpg

颁奖现场

image3.png


第四届金瓦奖获奖作品地域分布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这55件作品分别荣获金瓦奖居住空间金奖、金瓦奖商业空间金奖;金瓦奖居住空间银奖、金瓦奖商业空间银奖;金瓦奖居住空间铜奖、金瓦奖商业空间铜奖。其中,金瓦奖居住空间诞生了史无前例的“双金奖”,分别由第三届金瓦奖金奖得主物集设计郑宏飞、谢斌的作品《水天花园私宅》,以及LS周子鉴设计事务所周子鉴的作品《向往的生活》获得。

image9.jpg

金瓦奖评委会主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著名历史文化学者、城市规划建设专家何智亚,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国美美术馆总馆长杭间,为“金瓦奖·21世纪设计思想实验大奖”得主藤本壮介颁奖

作为一个有思想态度、有学术高度、有人文温度的设计人文美学大奖,本届金瓦奖也首次设立了“21世纪设计思想实验大奖”,旨在表彰全球范围内突破设计的经验与定义,建构起设计逻辑自成体系的设计腕。现场,该奖授予给了威尼斯建筑双年展金狮奖、日本建筑家协会大奖、巴塞罗那世界建筑节一等奖、《Wallpaper》大奖等国际重磅建筑大奖得主、全球青年建筑设计领袖Sou Fujimoto藤本壮介。

image26.png

金瓦奖评委会主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著名历史文化学者、城市规划建设专家何智亚

作为四届金瓦奖评委会主席,何智亚用最审慎严谨的治学态度,研究了今年金瓦奖的数据:今年金瓦奖738件投稿作品中,30%来自川渝以外的地区。作品类别中,62%是住宅空间,25%为商业空间,8%为地产空间,5%为概念设计。“这是一次高规格、高品位、内容丰富、创新发展的设计界盛会。回顾金瓦奖走过的历程,我们欣喜地看到,第四届金瓦奖的作品从川渝两地发展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权威性不断提高,影响力日益扩大,标志着重庆设计文化产业的发展进步和壮大。我们满怀信心,将金瓦奖做成具有时代特征、重庆特色的设计品牌,成为中国设计美学与文化的高地,争取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最富知名度、最具创新性的设计大奖之一。”

image29.png

金瓦奖创始人/总执行长、《WATCH旁观者》出品人、旁观者美学院执行校长、重庆市室内建筑设计联合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朱柏霖发言

另外,活动现场 ,金瓦奖创始人朱柏霖向大家宣布了市文旅委将作为指导单位,并将金瓦奖列入重庆市文化旅游消费主题活动的好消息,“这是金瓦奖在重庆文化新名片打造上又一个里程碑,我们共同见证用设计打开美学消费的黄金时代。”朱柏霖说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