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年纪到了,想换一种活法” 央视名主持又跳槽,成了副总裁
01-15 16:21: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央视又一名主持人跳槽到互联网公司了。

1月14日,原央视知名主持人张羽被曝出已经入职字节跳动,也就是今日头条和抖音的母公司。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网友热议。

随后,今日头条方面向每经影视记者表示,张羽确实已经入职。

不只是张羽,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已有张泉灵、赵普、郎永淳等多位观众熟悉的主持人告别央视,纷纷与互联网结缘。与此同时,不少电视台也遭遇核心人员流失……他们要么自主创业,要么加盟互联网平台,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

在央视工作26年

跳槽去互联网公司做公益

“年纪到了,想换一种活法,”对于入职字节跳动,张羽在其微头条上公开回应,大方表示已经离开央视,并称在新公司“主要参与公益及社会责任工作”。

据张羽的微头条页面显示,目前他的身份为字节跳动副总裁。

张羽在微头条写道,20多年来,我有幸选择了自己喜爱的职业,追求自己的理想,“是央视培育了我,那里有我的青春,汗水和泪水”。

张羽

公开信息显示,张羽是中央电视台著名新闻主持人,曾荣获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主持人奖、中国新闻奖等重大奖项。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后进入央视工作,参与主持《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面对面》《新闻周刊》《24小时》等多档重点新闻节目。

在央视工作了26年,张羽被观众吐槽为普通话不标准的主持人,但主持风格接地气,很亲民,受到不少观众的喜爱。

张羽最近一次以央视主持人出现在观众面前,是在去年9月6日于浙江宁波召开的2018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当时他和敬一丹一起主持。

去年10月16日,张羽以“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的身份,在字节跳动接待了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惠明一行的考察,并交流探讨进一步拓展公益合作事宜。

去年11月,张羽也以字节跳动副总裁的身份参加了多项公益活动,如与陕西杨凌示范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贵州为“善行贵州·益童乐园”慈善项目揭牌。

有分析认为,张羽想换个活法,而字节跳动也需要像张羽这样的知名央视主持人来帮助做政府关系业务,多做公益提升企业形象,双方十分契合。

优秀制作团队“流向”互联网

电视台陷入收视低靡

央视,曾经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神往加入的超级梦想大舞台。近年来,离职的知名央视人,并非只有张羽,不管是观众熟悉的主持人,还是不熟悉的后台制作人,都纷纷告别电视台自主创业或投身互联网。

曾主持新闻节目《24小时》的邱启明,离职后先是加盟湖南卫视主持《我们约会吧》节目。之后宣布落户搜狐,加盟其新闻客户端,2017年,他出品了纪录片《远方》。

曾主持过《东方时空》《人物周刊》《焦点访谈》等栏目的张泉灵离职央视后,进入创投界,以顾问形式加盟傅盛战队。据悉,傅盛战队是2014年末傅盛联合罗辑思维平台启动的创业孵化平台。同时,张泉灵还是紫牛基金创始合伙人。

曾主持过《朝闻天下》《晚间新闻》等栏目的赵普,从央视离职后先后发起创立NGO组织中国手艺发展研究中心;加入匠人手工艺品交易平台“东家”,成为四位创始人之一;联合创立致力于文创投资的普雷资本。

曾主持过《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新闻联播》等栏目的郎永淳在离职央视后,加盟钢铁电商平台“找钢网”,出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

曾创办《对话》与《开心辞典》等栏目的原央视经济频道副总监郑蔚离职后加盟爱奇艺,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平台综艺节目的制作。2017年离开爱奇艺,加盟今日头条任副总裁兼视频合作总经理。如今,郑蔚担任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

央视之外,不少电视台的人才也在流向互联网,为各大平台注入强劲动力。

原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陈伟,就职期间创办了《中国好声音》《我爱记歌词》等节目,离职后加盟爱奇艺任高级副总裁,打造了爆款网综《中国有嘻哈》等。

曾先后供职湖南卫视、深圳卫视,担任《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快乐男声》等制作团队领袖的易骅,离开电视台后,创立深圳日月星光传媒有限公司,为优酷制作的网综《这!就是灌篮》备受好评。

曾任湖南卫视《潇湘晨光》制片人、新闻中心副主任的雷瑛,也是湖南卫视第一个娱乐新闻节目《娱乐无极限》的创办人,如今的她是鱼子酱CEO。

还有浙江卫视战略发展中心主任俞杭英,曾担任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总制片人,离开浙江卫视后,创办原子娱乐。

“用户喜欢看线上内容的习惯已经形成趋势,而传统电视台所依赖的优秀制作团队,如今也在不断离开并跳向更有成长空间的网络平台,这个趋势同样不可逆。”光点资本合伙人符正向记者表示,如今电视台不少节目收视率陷入低靡,主要是这两点因素叠加所致,未来也不容乐观。

原标题:“年纪到了,想换一种活法” 央视名主持又跳槽,成了副总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