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担心满车烟花爆竹被查 驾驶员收费站前弃车猛冲出护栏
01-15 13:36:2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44426_proc_副本.jpg

凌晨时分,一辆外表并无异常的面包车停在收费站门口,准备上道。不知怎的,司机突然将车停下,撒腿就往车外跑,跨过护栏,一路往林子里钻……

如此搞笑一幕,发生在1月11日凌晨,上游新闻记者从交通执法部门获悉,事发的原因,竟是车内满载了烟花爆竹。司机心存侥幸,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

事情,要从事发前约两个小时说起。

1月10日晚22时左右,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七大队执法人员接石柱县打非办电话,要求协助拦截一辆涉嫌非法装载运输大量烟花爆竹的渝籍面包车。

22时30分,执法人员在G69银百高速忠万段新田路段发现该车,并将情况通报给了在前方巡逻的同事,让他们注意在各个收费站出口进行拦截。

1月11日凌晨00时03分,在G5012万州收费站驻守的执法人员发现了正排队进入收费车道的当事车辆。执法人员立即通知该收费车道收费员停止放行车辆,并走上前准备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

att_1444429_proc_副本.jpg

就在这时,意识到情况不妙的驾驶员将车停下来后,突然打开驾驶位车门,绕过车辆迅速跑向公路边,翻身跃过护栏,还来不及站稳,就从护栏边坡冲了下去。执法人员立即追上前,大声呵斥驾驶员的逃跑行为。

但是由于与驾驶员相距太远,执法人员根本追不上他,只好站在护栏上劝解当事人上来配合调查,在双方对峙约十几分钟后,当事人拒不配合,并利用夜色的掩护逃离。

后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车满载一车的烟花爆竹。由于驾驶员在下车时将车钥匙拔走,执法人员无法移动车辆。随后,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万州区打非办及龙驹派出所工作人员前来接收该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人员提醒,时值新春佳节,各地方政府都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高速执法部门也将协助严查此类车辆。各位市民切勿心存侥幸从事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一经查获,将面临没收货物、巨额的罚款以及刑事拘留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