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提全员视频化战略 推UGC短视频栏目
01-15 11:41:41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400名专业记者全部转为视频记者,让以往由50人提供专业视频生产的视频团队,生产力得到极大充实。上游视频目前每天推出系列原创视频节目、直播内容,在全国平面媒体转型的序列中已经领先。未来随着上游持续补充视频专业编辑队伍,400名视频采集记者加上用户,上游新闻在5G时代将迎来海量原创视频的爆发式增长期。

专业记者转型现场视频采集播报

“每一条稿件都要有视频。”这是上游新闻近期在内部采编会议中,反复重申的工作要求。400名记者全部升级为视频记者,在每个采访现场,视频新闻源源不断被生产,和文图同样重要。

TIM图片20190115114359.jpg

未来,记者团队中优秀人才,可能成长为出镜主持人,完成这一步转型,也标志着上游新闻从传统媒体到新媒体,整体实现了向全媒体业务格局的转型。目前,上游新闻已经充分适应了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趋势,正在形成以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等多维度融合发展的强势能新媒体平台。

TIM图片20190115114456.jpg

2019年上游新闻在依托现有的视频内容优势和渠道优势的基础上,将同时实施团队优化建设、内容生产和技术研发的多轮驱动,以新媒体整合传统媒体,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颠覆性变革。

400专业记者加海量用户上传上游云 协助打造5G时代视频生产

在团队上,我们将整个更多的优质采编资源,打造400人的专业记者团队,与海量UGC用户拍客一起,抓住5G时代来临的机遇,生产出更多元化的视频内容。于此同时,通过平台优势和集成效应,我们会通过活动、话题、热点的主题策划,以线上上传线下活动的方式,大力发展UGC拍客群,打造上游新闻自己的拍客群体,为视频内容的多样性和创新性打下基础。

TIM图片20190115114453.jpg

中央厨房式视频生产,打造全网原创视频爆款。

以视频制作“中央厨房”化的新型工作机制、重新创造了新闻视频和原创视频的生产和传播流程。做到视频内容及时采集、多媒体呈现、多渠道发布,强化上游新闻平台的特色化、品牌化、区域化发展,在形成合力的同时激发了活力,有效提高了传播效率和传播效果。

多档策划视频栏目齐发力,培育互联网观众群。

《上游脱口秀》、《财经早知道》、《上游早上好》、《财会吃》在之前成熟栏目的基础上,上游新闻将在更多的细分领域旅游、财经、科技、体育、泛综艺打造更多的爆款视频内容,打造自己的头部内容和KOL,进一步培育互联网观众群,加强用户粘度,形成强关系。

发力用户生产原创短视频 特摄团覆盖全领域

在内容布局上,上游新闻将更加细分视频领域。由原来的一个主要视频频道变成“1+2”模式,一个主流频道和两个一级频道。一级频道由图片频道和炫彩短视频频道构成,值得一提的是,炫彩短视频将是上游新闻首推的UGC频道。图片频道将联合重庆资深摄影家团队,组成最具规模和专业的“特摄团”,深入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为上游新闻最独特的城市触角,打造城市变迁、草根人物故事等;而炫彩短视频频道,将以60秒内的短视频为核心呈现形式,以更生活化的视觉和更网络化的形式,让用户拍摄和感受到更多元化的世界,给用户更好的交互体验。

TIM图片20190115114450.jpg

AR实景人工智能辅助生产

在技术研发方面,上游云已经进入第二期开发,预计20196月份可以验收完成,正式上线运营。在此之前,上游云一期已经实现了舆情诊断及稿件分析数据分析系统、新闻线索智能整合以及在线一体化编辑稿件等功能,而上游云二期的上线,我们将看到更多智能化功能的搭载。比如在体育、天气、财经方面,我们可以实现机器人自动写稿配图;AI合成新闻主播、AR实景应用等等。

TIM图片20190115114500.jpg

相信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和付出,不久的将来,上游新闻影视中心就能打造出一套全流程、全领域、全平台创新传播方式,,通过形式创新提升表现力、技术创新强化引导力、通过平台创新扩大影响力、通过机制创新助推创造力,让上游新闻成为一个全新的新媒体强势能平台。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