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冰火两重天”,黄金冲破1320美元关口
06-04 10:53:31 来源:第一财经移动端

第一财经移动端消息,亚太主要股指今日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开盘涨0.12%报20435.86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05%报20066.78点。

避险情绪继续令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冰火两重天”。

隔夜,美元指数跌0.55%报97.2363,创一个多月以来新低,因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增大。

美联储布拉德周一表示,降息或会为经济放缓提供保障;为了推升通胀,或很快将有理由降息;收益率曲线显示美联储政策或限制过多。

随后,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者预计美国7月降息概率为60%,而布拉德发言前为57%;预计美国9月降息概率为88%,布拉德发言前为85%。

投资者转向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资产。周一,美元对日元触及1月10日以来的最低点,报107.88,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下跌约0.31%。

同样属于避险货币的瑞郎对美元也创下3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至0.991。

黄金继续涨势。COMEX黄金期货周一收涨1.46%,报1330.2美元/盎司,创三个月以来新高。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16.44吨,增幅2.21%,当前持仓量为759.65吨。

原标题: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冰火两重天”,黄金冲破1320美元关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