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化妆品买手店、小众品牌乘势而来,个性化选择成趋势
06-04 11:01: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是跟着广告引导,购买流行度极高的产品,还是选择那些更加小众的产品?就目前趋势来看,被广泛熟知的大众美妆品仍旧占据主流地位,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向一些小众品牌倾斜,尤其是在电商发展极为迅速的今天,不少在海外市场获得诸多好评的小众品牌也开始发力中国市场,通过代理商、买手店等多种形式开始和大众美妆品,一较高下。

会自己说话的小众品牌

选择小众品牌的理由是什么?对于消费者来说,花更少的钱去买更优质的产品,或许是其中的理由之一。“大品牌的话可能会投入更多的营销费用,而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的小众品牌在这方面的成本可能比较低,价格方面的优势就比较明显。”在国外有过多年生活经验的郑小姐是ARgENTUM品牌的拥趸,一瓶售价超过千元的银霜是她日常必备的单品,“如果是同等品质的大牌产品的话,价格可能就要翻好几倍了。”

在今年美博会现场,来自海外的小众品牌纷纷亮相,一来是为了打开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二来则希望在这一过程中,能够接洽到代理商,或者与买手店进行合作,直接接触到消费者。来自以色列的高端护肤品牌Black Pearl便是其中之一。这一以皮肤重生为主打的品牌以死海泥为卖点,因其母公司是拥有死海开采权的公司之一,所以在原料制备上有着先天优势。虽说在国内并不算热门品牌,但其在海外的知名度却相当之高,主打的面膜系列产品也因为有了死海泥的加持,而收获不少重视粉丝。据了解,Black Pearl已经和四季酒店旗下的Spa达成合作,试图通过这一方式直接接触到目标消费者。

虽说在国内的知名度不高,但是来自以色列的Black Pearl却有着相当数量的拥趸,今年,其将与四季酒店旗下的Spa达成合作,试图直接接触到目标消费者。

以电商起家的若羽臣也在今年有所动作。在积极引入了多款口碑出色的产品之后,今年其再度出手,将包括主打祛斑的西班牙品牌Bella Aurora、主打专业院线护理的德国品牌Beautyhills、主打天然的新西兰护肤品牌Glowlab等引入了中国市场,其中,Glowlab因其平价而好用的特点已经在国内拥有了一定知名度,甚至有不少消费者也会在小红书等平台对其部分产品进行使用心得分享,给许多尚未接触过品牌产品的用户“种草”。若羽臣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其对于小众品牌的未来增长十分看好,“好产品自己本身会说话,只要产品过关,其一定会在市场上收到关注。”除此之外,网红、美妆达人的“种草帖”也成了推动小众品牌发展的另一助力,“这种分享会有更多的体验感,打破了传统线上线下的模式,能够很好地调动用户的好奇心和尝试欲,对于小众品牌的发展来说,也很有效果。”

在若羽臣看来,品质出色的小众品牌“自己会说话”,而网络上的各种分享帖也会加速这些小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走红速度。

美妆买手店 提升小众品牌线下接触机会

买手店最初是跟时尚流行在一起,在这种铺面不算大的小店里,你总是能找到一些既适合自己,同时还少见的设计款产品,从而让自己在穿着上就与其他人区分开来。随着生活方式内容的不断拓展,不少买手店的主理人会在展示服装的同时带上些其他产品,譬如香氛蜡烛、衣物清洗剂等,甚至还会有一些护肤类产品的加入,久而久之,一些专注于小众美妆品的买手店、集合店开始出现,并逐渐成了不少年轻人首选的逛街点。

和电商层面的小众品牌销售不同,在买手店、集合店等亮相的小众品牌常常会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比如选址上海K11的小众潮流美妆集合店SPACE NK旗下的Philip B就是一例。这一最早在好莱坞名人之间互相流传的源自发型师的专业护发产品通过社交网络一炮而红,成为不少消费者争相购买的单品,再加上其所采用的原料也主打“自然植萃”,完全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名人背书加上符合潮流,便一路顺风而上。除了护发品之外,SPACE NK还有包括高定彩妆品牌Kevyn Aucoin、简约主义护肤潮牌MALIN+GOETZ、主打高端科技御龄的品牌EISENBERG、葡萄牙香氛用品品牌CLAUS PORTO等多个或熟悉或陌生的小众品牌,由于这些品牌本身的功能在细分上做得相对细致,因此消费者也很容易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找到对应的产品。

K11在商场被特别设置的“LA BELLE VIE 美丽物•境” 精致生活区,主打的就是小众品牌,试图将年轻的目标消费者和品牌直接联系起来。

有意思的是,随着小众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不断攀升,不少商场也开始涉水这一领域。以K11为例,其便在自己商场内特别设置了“LA BELLE VIE 美丽物•境” 精致生活区,主打的就是“孵化全球多个国家超人气精致美妆护肤品牌”。实际上,这一做法也受到了不少小众品牌的青睐,毕竟作为一个年轻人集中度非常高的商场,K11也的确在某种程度上能够为品牌带来为数不少的目标消费者,如果产品本身的价格在线上线下的差别不大的话,那么完成线下直接购买的可能性也会因此大大提升,从这一点上来说,结局都是双赢的。

原标题: 化妆品买手店、小众品牌乘势而来,个性化选择成趋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