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携程梁建章:发挥携程中高端旅游绝对优势 全面助力海南旅游
01-15 10:32:4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企业家咨询会议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在三亚召开,会议宣布经选举产生首批五名机构成员,分别为马云、马化腾、梁建章、宁高宁、周其仁。作为唯一旅游行业企业家代表,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议上围绕“海南如何在全球资源配置格局中找准定位“发表了演讲,为海南未来发展支招。

QQ截图20190115103328.png

海南省人民政府企业家咨询会议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合影

1月13日,梁建章还受邀参加了海南省与携程集团工作座谈,与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等就如何提升海南旅游品质、携程与海南省开展战略合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沈晓明表示,旅游是海南的主导产业之一,携程也是吃“旅游饭”的,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长远来说,我对海南的前景非常乐观,如果能发挥好海南独特的旅游优势,战略聚焦,海南的经济将是无可限量。短期而言,海南可以着力提升对中高端客户、长停留客户、国际客户的吸引力。”梁建章在发言中说。

支四招将海南打造为全球知名度假胜地

在海南省人民政府企业家咨询会议上,机构成员受邀为海南发展支招。梁建章首先强调了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世界上并不缺乏热带海岛,但是多数处于经济欠发达地区,基础设施好、服务能力强的海岛并不多。“梁建章认为,这是海南的机会,应该借助中国的制度优势和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先将基础打好,尤其是交通方面。“当下国内很多旅游目的地,机场是个瓶颈, 这个流量问题不解决,就像被扼住了咽喉。”

QQ截图20190115103321.png

梁建章在海南省人民政府企业家咨询会议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上发言

在此基础上,梁建章还提出了另三点建议:一是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出台行业领先的民宿行业政策,提升海南房地产资源的利用率。二是依托现有政策优势,大幅度提高签证便利性,实行电子签证、优化签证流程,吸引入境游客,发展国际旅游。三是注重营销,用网络跟社会化营销的手段做一些创新尝试。

发挥携程中高端旅游绝对优势 助力海南旅游品质提升

在海南省与携程集团工作座谈会上,梁建章还针对性地提出了双方的合作方向。“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那么在数量短期难以提升的情况下,就要考虑提升质量。提升质量的手段,就是要吸引到更加高端的客户、来一次待时间更长的客户以及国际客户。”

梁建章表示,海南旅游高质量的发展和携程的定位和战略非常契合。携程在中高端旅游方面占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旗下非中文用户平台Trip.com发展迅猛。携程愿意与海南在国际旅游、民宿管理和投资、整合营销和产品创新等方面合作,为海南吸引到更多的中高端客户、长停留客户、国际客户,全面助力海南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多个省级战略合作落地,携程开创政企合作新局面

截至2018年末,携程已经和国内外超过300个目的地达成战略合作,为目的地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一站式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开始与省级政府部门达成战略合作。2018年4月,携程集团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程将与陕西各市(区)深度合作,挖掘各地文化旅游优势资源,促进当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助力陕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2018年7月,携程宣布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程和重庆市将在目的地资源整合营销、交通联运及国际化机场建设、打造智能科技未来民宿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将把重庆打造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样板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