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生睡姿被拍 同事:拍第一张觉得好笑,拍第二张心里难受
01-14 11:0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日清晨,西南医院神经内科住院总黄嘉璐医生随手拍下两张同事的睡觉照片,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引起不少医生朋友的感叹,“住院总医师睡觉真的是见缝插针”。

两张照片中,统一为穿着白大褂的男医生以不同睡姿入镜。第一张照片中,这位男医生仰面躺在办公的椅子上熟睡,第二张照片中,这位医生又趴在了另一张办公桌上枕着手臂睡觉。

att_1441425_副本.jpg

黄嘉璐回忆,1月14日清晨5点半左右,她接到急救部电话要求会诊,说来了一个头痛患者,初步诊断为急性心梗。火速赶到后,她发现心内科住院总刘锋医生已经先到,仰躺在椅子里睡着了,虽然姿势看起很难受,但睡得很沉很熟,于是她拍下了第一张照片。会诊结束后,刘锋医生示意让患者家属进来,谈下手术有关注意事项,可患者家属挪车去了。在等待患者家属回来的几分钟时间里,刘医生便趴在桌子上打盹,养精蓄锐。

att_1441426_副本.jpg

黄嘉璐医生介绍,心血管疾病是一个“主流”疾病,心内科住院总要比其他科室的累得多,一天的急会诊量多达30~40台,量很大,基本上是连轴转。就在前一天傍晚,黄嘉璐医生到心内科会诊,见到刘医生,问候:“这么晚了,为什么还不去吃饭?”刘锋说:“我们有个病人,心绞痛,可能随时都要上手术。”让黄嘉璐没想到的是,今天(14日)早上看到刘峰,他穿的还是那套衣服,打着领带,很整齐,就知道他一晚上都没睡过。

“拍第一张图片时,感觉他挺好笑的。可拍第二张图片时,心里觉得很难受。”黄医生说,感动之余,她把两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引起同事们点赞和转发。

新闻多一点>>

住院总医师,是一种医生岗位,主要工作是协助科主任做好科内各项医疗业务和日常的医疗、行政管理工作。要全面及时掌握留观、住院病人的情况尤其是危重症病人和术后患者的病情变化情况,负责组织并参加本病房疑难、危重病人的会诊、抢救和治疗工作。带领下级医师做好夜查房巡视,医疗组长或主治医师不在时,代理医疗组长或主治医师负责处理病员临时发生的问题。

住院总医师实行24小时在岗制。除补休日外,住院总医师值班时必须24小时在岗,不得离岗脱岗,要随时保持通讯畅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通讯员 胡红升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