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工信部 将尽快发布电动车安全国家标准
01-13 13:47:08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相关媒体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接受采访时称,将尽快发布电动车安全要求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目前,工信部已经完成《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正在抓紧履行报批程序,这将成为新能源汽车产品报批准入的基础要求。

公开数据显示,从2016年1月到2018年1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起火事故共发生了59起。其中,新能源乘用车起火33起;新能源商用车起火26起。电动车起火主要原因是碰撞、自燃、浸水等。

据《电动汽车安全指南》显示,电动车安全性事故原因比较复杂,具体与材料选择、电芯和模块结构、系统集成、连接结构、整车匹配设计、生产管控、产品试验验证、售后服务、充电设备和工程电子、充电运维管理、回收再利用过程安全管理、火灾管控方法等多种因素有关。

针对电动车起火事故频发现象,工信部于2018年9月25日发布了《关于开展新能源乘用车、载货汽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将排查重点锁定在了新能源乘用车和载货汽车上,要求生产企业尽快对所生产的新能源乘用车及物流车产品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编辑点评:随着电动车的加速发展以及充电设备的加速普及,越来越多的电动车事故层出不穷,由于电动车技术比较复杂,事故原因也就相对复杂化,所以尽早出台国家层面的安全标准非常有必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