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万想不到 重庆2018被投诉最多的车型竟然是它
01-13 12:3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8年,中国车市遭遇近30年的首次“寒冬”,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汽车销量约2780万辆,与2017年销量相比,减少了100万辆。不过,与汽车相关的投诉量并未因销量下滑而减少。1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第三方平台汽车投诉网上获悉,在其2018年接收的11449宗汽车消费投诉中,重庆的投诉量为263宗,较2017年小幅上升。而在被投诉的车型中,最多的却不是近年来销量一路“飘红”的SUV,而是大家熟悉的轿车福克斯。

福克斯的“闹心事”最多

除了欧蓝德之外,其余5家车企对于车辆的投诉处理率都达到了100%。

北汽集团车型成投诉大户:在重庆市2018年投诉量前六车型中,就有三款北汽集团旗下的车型,分别是北汽幻速S6、北京汽车BJ20、北汽幻速H3。

紧凑SUV投诉量持续上升

车身及电气等毛病最多


自主品牌更看重车主投诉

汽车投诉网相关人士称,据统计,重庆地区自主品牌更看重车主投诉。重庆地区自主品牌的投诉完成率最高,已赶超合资品牌,占比90.58%,而合资品牌占比71.31%,进口品牌完成率为66.67%。

汽车消费维权有专家团队“助阵”

“面对专业、复杂的汽车系统,消费者就如同‘门外汉’。”重庆消委会相关人士称,一部车有上万个部件,其中易损件就占到500~600种,如何更换易损件,什么样的配件是合格产品,什么是假冒伪劣产品,绝大部分消费者并不清楚,无法像分辨其他商品一样对它有个起码的评判。

该人士还称,与举证比起来,汽车质量的鉴定让消费者更为“恼火”。经销商和厂商之间互踢皮球,时间长、成本高,消费者和商家在信息上完全处于不对称位置,遇到汽车消费纠纷时,往往无法准确判断是哪方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在重庆,车主进行汽车消费维权,有专家团队帮你忙。重庆设有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该机构联合了重大汽车工程学院教授、市运管局汽车维修专家、市场监管局的汽车质检部门专家、律师、及重庆市内所有汽车经销商和生产厂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