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中医名家义诊,冬季预防小孩得流感要注意通风
01-12 23:38:31 来源:上游新闻

12日下午,由重庆市中医药学会和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办,合道堂名医馆承办的重庆市首届中医防治儿童多发病名医义诊活动,在江北区五里店渝能明日城市广场中庭举行。8名知名中医儿科专家来此坐诊,还为家长孩子带来《如何预防儿童冬季多发病》的健康讲座。

序列 06.00_01_25_17.静止065.jpg

下午1时,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现场寻医问诊。重庆市中医院的儿科主任中医师江洪在开场带来健康讲座,讲授冬季如何给孩子预防流感。江洪介绍了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以及中西医治疗的不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无疑是在冬季如何预防孩子染上流感。

序列 06.00_01_30_09.静止067.jpg

“重庆的冬天阴冷潮湿,流感、发烧、哮喘、腹泻等疾病困扰着宝宝们的身体健康。”江洪介绍,冬季湿冷,不少家庭会门窗紧闭,在家开起暖气,以防宝宝被吹风进而受凉患病。可家长不知道的是,流感并不是因为受凉引起的,而是病毒和细菌。因此,到了冬季,家里反而要特别注意通风换气。另外,小孩感冒发烧后,不少家长知道用“捂汗”的方式退烧。江洪介绍,这时不能给孩子穿得太厚太多,不然反而不利于汗水散发。

序列 06.00_01_53_13.静止066.jpg

家住五里店的谭先生抱着孩子前去看诊,“这些专家平时在医院坐诊,挂号都非常不容易。没想到,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这么方便地求医。”谭先生的孩子这几天也患上了流感,刚开始只是流鼻涕,可之后就开始发烧。去医院看诊后,才知道孩子感染了流感。随后的几天,家里人也接二连三地被传染上流感。今天,谭先生和妻子专程来此,也是想听中医专家们讲讲这方面的知识,做做功课,在之后的生活中能够早点预防,以免染病。

序列 06.00_01_45_08.静止069.jpg

合道堂名医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诊活动聚集了重庆不少知名专家,为的就是给患儿以及家属提供便利,同时通过讲座的方式引导家长科学地预防和处理儿童冬季多发病、常见病。据悉,此类活动很受家长欢迎,合道堂名医馆表示,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还将不定期在此举行,满足患儿家庭的需求,呵护孩子健康。

活动当天,爱宝贝早教中心龙头寺校区的总监吴霞也来到现场,在不少名中医为宝宝们的身体保驾护航的同时,提供早教咨询,引导家长科学育儿,传授家长正确与宝宝沟通的方法。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钱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