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2018年重庆房企销售榜出炉,融创、龙湖、金科位列前三甲
01-11 17:4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是楼市整体跌宕起伏的一年。今天,由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统计的“2018年重庆市主城区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单”(下文简称“2018年TOP20房企榜单”)如期出炉。下面就让我们透过该榜单,感受过去一年重庆楼市激烈的竞争格局以及这些领跑标杆企业的全年出色表现。

上榜门槛进一步提高,5家房企进入“200亿俱乐部”

从2018年TOP20房企榜单上看出,与之前相比,2018年进入重庆房企销售业绩20强的门槛进一步提高,2018年重庆房企销售金额TOP10入榜门槛达81.69亿元。

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小型房企纷纷宣布破产或被收并购,而规模型房企凭借自身的品牌、产品、融资等优势,持续瓜分市场份额,随着行业的规范化,未来市场份额集中性将会更强。

在今年的TOP20房企名单上看出,融创、龙湖、金科、万科、恒大销售额超200亿,持续领跑主城区房地产市场;保利地产等进入百亿行列;鲁能、香港置地、旭辉、华宇位列top10,入榜门槛提升至81.69亿元;top20中,协信控股、东原地产、中海地产、华润置地、中国铁建、碧桂园、中国交建、北大资源、重庆金辉、荣盛地产等均有不俗表现。

相比2017年,仅融创一家房企销售额上了200亿,2018年,融创、龙湖、金科、万科、恒大五家房企共同分食200亿蛋糕。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强者恒强格局锁定

此外,从2018年TOP20房企榜单中看出,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重庆房地产进入巨头时代。相比2016及2017年,2018年TOP10及TOP20的房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市场集中度持续升级。

此外,强者恒强格局锁定、趋势愈发凸显。一些标杆企业继续领跑行业,全年表现出色。

例如继2017年成为重庆首个销售额突破两百亿的房企后,2018年融创重庆年度业绩继续稳健增长,以267.06亿元继续领跑市场。2018年,融创坚持布局城市核心资源板块,全域发力重庆,布局龙兴、西永、鹿角等热点区域。产品形态上,融创重庆坚持全业态发展、产品结构合理,融创国博城、融创欧麓花园城、融创重庆文旅城、融创春晖十里多个大盘的出色表现为企业业绩奠定了有力支撑。国宾壹号院、九阙府等高端拳头项目则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在高端市场的话语权与影响力。除了产品打造外,融创西南首个归心服务中心在重庆落地,独立房修公司成立一年来也卓有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与市场口碑。

而龙湖则以256.06亿紧随其后,在今年市场上实现了有质量的稳健增长。龙湖凭借地域纵深布局及板块精准解读,把握城市轮动节奏,提升运营效率,积极促进新盘销售与库存去化,实现业绩稳定增长。此外,2018年龙湖提出全新的“空间即服务”战略理念,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为城市不同人群的生活需求提供运营解决方案,2018年,重庆龙湖TOD、冠寓等项目都已全面落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