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办电商营业执照怎么开场所证明?来,手把手教你!
01-11 17:3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已有了首张电商营业执照。不过,不少小伙伴还是有疑惑: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个体工商户并使用网络经营场所办理登记需要提供的“ 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到底如何开具呢?1月11日,重庆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你怎么办!

在拼多多上经营的店铺

需要到拼多多的商家后台申请证明

1.在后台登录后,网页会弹出“拼多多平台合作协议”,点击“我已阅读并同意协议”,以前已经点过的不会重复出现。

2.网页会进入拼多多主页,此时系统会自动弹出“营业执照登记尝试选择通知”,然后点击“下载开店证明”。

QQ图片20190111174557.jpg

3.如果错过了弹出提示,也可以到资质信息页面找到这个功能。

在微店上经营的店铺

则需要到微店网站申请证明

1.进入微店网站:https://www.weidian.com

QQ图片20190111174953.png

2.在“帮助中心”的”我是卖家”栏目中可以找到“电商法出台,如何合规经营?”这一问题。

3.进入这一指南后下拉页面,可以看到如下图提示,点击登录商家账户,经过实名认证,就可开具证明了。

QQ图片20190111175129.png

淘宝网的店主可能要失望了

淘宝网目前还没有开通相关服务

2019年1月7日淘宝网商家版服务中心回答的提问显示工商要求淘宝提供店铺证明,该怎么办?

亲,目前淘宝暂不提供店铺信息证明,但是我们会尽快优化开放该证明的下载渠道,请您关注,给您带来不便,深感抱歉,感谢您的支持!

QQ图片20190111175453.jpg

想在天猫开店的老板

暂时还不能使用“网络经营场所”

天猫是B2C电商平台。B2C是英文Business-to-Customer(商家对顾客)的缩写,在网络上就是商家直接在网上对顾客提供零售服务。

目前,要进入天猫的店铺都必须是有工商登记的企业,凭实体登记的营业执照才能经营,而目前使用“网络经营场所证明”登记的仅限于个体工商户。

那没有网络经营场所的怎么办?

当然是创建一个网络经营场所啦

以微店为例子,大家往这里看:

1.找到并进入【微店】官网(www.weidian.com),在首页左上角点击“微店网页版”。

2.进入到下图界面,点击“立即注册”。

3.根据提示填写如实相关信息。

4.再如实选择相应的主体类型。

注册个人主体类型无需提交材料;

注册企业主体类型需提交: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对公账户;

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主体类型需提交: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身份证。

5.选择完毕之后,进入下一步,提交相关材料,填写店铺信息。

6.填写完成之后,您的微店就开好啦。

敲完黑板,大家有没有觉得很简单呢?那就赶紧去办理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