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瓷砖选厚还是薄?
01-11 10:01:01 来源:山西晚报

有读者咨询:瓷砖应该选厚的还是薄的?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瓷砖厚度从10毫米至12毫米的居多,还有更厚的瓷砖,琳琅满目难以选择。  

timg.jpeg

某家具卖场品牌瓷砖店长刘芹表示,不少家装产品都是越厚质量越好的,所以消费者往往会形成一种固有思想,认为厚重的东西更加实在,而薄瓷砖更轻巧,成本低,对于瓷砖来说也需要兼具实用性、装饰性和表面效果,厚的和薄的各有利弊。  

厚瓷砖强度高、耐腐蚀,由于瓷砖经过高温烧成,相同厚度的情况下,瓷砖的抵抗破坏能力远高于石材。越厚的瓷砖所需要消耗的原料要更多,达到合格的烧结度还需要消耗更多的能耗,相对于同样效果的薄瓷砖来说,显得不太环保。  

而薄瓷砖因其节能环保、生产成本低等优势,是市场的未来趋势。薄瓷砖材料耗用量更少,而且硬度、耐磨度等表现也非常不错,轻薄瓷砖运输成本也降低了,据统计,每辆车比传统瓷砖运输量增加4307平方米,薄瓷砖重量少了,对铺贴后的墙面和地面的负荷降低了。  

此外,由于传统消费观念里瓷砖需要厚重结实才更耐用,瓷砖变薄了其承重能力和抗破坏能力就降低了,由于瓷砖变薄,不少表面的工艺无法实现,导致瓷砖效果单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