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岁女生从达州离家出走到万州 重庆民警耐心劝她回家
01-11 09:24:12 来源:上游新闻

“谢谢警察叔叔,我以后出门一定先和爸妈说,不让她们担心。”1月9日,寒冬三九,万州火车站派出所里出现了14岁离家少女阿眉(化名)与家人团圆的温暖一幕。

att_1436262.jpg

原来,因学习压力太大,9日当天,阿眉离开学校,悄悄踏上了下午两点从四川达州至湖北恩施的绿皮火车。当学校老师发现女孩不见后,立即告诉了女孩的家长。可是负气的女孩无论如何都不愿接听电话,家人急忙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经民警向其父母了解,阿眉极有可能乘坐火车去湖北省见朋友。于是,民警开展摸排、走访、调查,并翻查车站附近及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了阿眉确实独自一人进入了达州火车站,踏上了Z96次开往湖北省恩施市的列车。

随即,重庆铁路警方立即通知列车上的乘警开展搜寻工作。通过与阿眉的照片的仔细比对,乘警终于在4号车厢找到了只带了一个手机就离家出走的少女阿眉,同时通知其父母赶往列车即将到达的万州站等候。

下午4点40分,经过民警的劝解,阿眉在万州站下车,和其早已赶至万州的父母温暖团聚,此时距离她登上火车出走不到三个小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