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高压缩比均质压燃发动机[],全新昂克赛拉你会等么?
01-10 11:37:00 来源:上游新闻

作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之一,在2018年底举办的洛杉矶车展上,马自达如约带来了第四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作为一款颜值始终走在流行的前端,主打操控运动的车型,昂克赛拉拥有不少的年轻粉丝,而即将推出的全新昂克赛拉,将会作出哪些重要改变呢?

接下来,我就针对读者最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分析,欢迎大家围观。

图片1.png

一、外观内饰:新车采用马自达最新的魂动设计,外形依然保持强烈运动感。相较于旧款昂克赛拉,在线条的细节上处理得更加圆润,过度也更自然,很大程度上借鉴了马自达概念车魁(KAI)的部分元素。

image.png

以往马自达一直给消费者配置不高、用料一般的印象,而这次的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设计则不一样了。

新车内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方向盘、仪表盘均经过了重新的设计。悬浮的中控屏幕的位置摆放的十分的到位,机械仪表换成了液晶的仪表盘。材质也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和皮质的材料组合而成,让车的豪华感升级了不少。

二、SKYACTIVE-X发动机:作为全新一代新昂克赛拉最大的升级亮点,SKYACTIVE-X发动机采用了均质压燃(HCCI)技术,该技术也是在马自达车型上的首次应用。据了解,该技术将马自达自吸发动机的压缩比提升至了惊人的16:1,再通过一系列燃油稀薄压燃技术,进一步将发动机的热效率提升。

image.png

笔者在网上查阅了资料后得知,马自达均质压燃(HCCI)技术,区别于柴油发动机无火花塞依靠压燃点火,也并非早前媒体报道的那样,阶段性火花塞点火,而是和传统汽油发动机一样,仍全程采用火花塞点火,区别在于燃油喷射十分稀薄的情况下,依靠均质压燃(HCCI)技术,SKYACTIVE-X发动机依然能正常点火运转,达到提升热效率的作用。

据之前媒体报道的数据来看,以2.0L的发动机为例,相较于老款昂克赛拉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SKYACTIVE-X提升了23kw,达到了139kW,而油耗却比现款1.5L更低。可以说,马自达均质压燃(HCCI)技术,再次引突破了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技术瓶颈,既区别于涡轮增压保证了发动机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同时动力也丝毫不会逊色。

而变速箱方面,则和老款一样,采用曾被媒体评为民用车反应最快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三、后悬挂改为扭力梁:自从此减配的报道出来之后,网友的骂声便席卷而来,纷纷表示不接受。作为以操控著称的马自达,怎么能节省此项成本?

image.png

尽管减配一事都是来自于媒体争相发布的报道,在马自达官方还没有对此发表正式的说明之前,笔者不妨作个大胆的预测。悬挂减配是真,不过马自达应该不会将新昂克赛拉的全系更换为扭力梁,最有可能是将小排量入门车型进行调整。而根据不同价格定位进行区分,低配车型突出代步、空间感受,高配车型突出操控、驾驶体验。

四、起售价:此前外国汽车媒体报道,全新马自达3起售价为23145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8.3万元),就算拿到长安马自达国产之后,价格略微下降,和国内竞品车型相比,依然会显得昂贵。要知道,国内1.5T的思域,才不到13万起。

所以笔者预测,受限于研发制造成本,18.3万的起售价,是指搭载SKYACTIVE-X全新发动机的昂克赛拉的售价,而马自达曾在媒体上提到过,搭载老款SKYACTIVE-G和新款SKYACTIVE-X两款发动机的昂克赛拉或将会并行销售,这样就自然拉低了昂克赛拉车型的起售价。

image.png

五、国内上市时间:有媒体作出报道,全新昂克赛拉预计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日本上市,由此可以推测,国内国产后的上市时间最快也得等到第二季度,所以对本车十分关注的朋友,还请耐心等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