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走进万州
01-10 10:1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nEO_IMG_6.jpg

融融的暖意,可以驱走冬日的寒冷。1月8日,重庆市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暨巴南区志愿服务组织结对帮扶万州区龙驹镇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万州区龙驹镇,给赶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红樱桃“冬日针爱”爱心织物。社会各界人士献上的这份爱心,温暖了山里娃的整个冬季。

nEO_IMG_2.jpg

2000余件御寒织物 来自大山外的爱心

“今天来了好多叔叔阿姨,带了漂亮的帽子、围巾、手套!”前日,2000余件御寒织物送达万州区龙驹镇赶场中心小学,众多志愿者的爱心汇聚成孩子们抵御寒风的“武器”。

在学校的捐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办公室、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由万州区委宣传部、万州区文明办、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文明办承办,万州区龙驹镇党委、政府,赶场中心小学协办。巴南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其中。

“谢谢大家对山区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帮助,你们加班加点为孩子们编织爱心织物,温暖孩子的身心”,赶场中心小学校长吴久安说,“这让我们很感动,有的学生家住得比较远,要走很远的山路上学;有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一年半载才回家。这些不仅是毛线织物,也是一份份来自大山之外的关心,让孩子感觉到这份沉甸甸的爱,也让他们觉得不会孤独。”

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参与,众多“编织义工”加班加点,赶在寒冬将织物送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的上学路不再寒冷。随着这些御寒物资陆续送抵凝冻山区,也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送到了山区。

nEO_IMG_1.jpg

孩子手上满是冻疮

13.9万注册志愿者 孩子们抵御严寒的后盾

当日凌晨5点,今年56岁的巴南区花溪街道居民陈玲早早起了床,她要赶上最早一班动车前往万州,作为巴南区编织志愿者的代表,将凝聚多日的爱心送到孩子们手中。

上个月月初,得知社区在招募针织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立刻选择加入。棒针和毛线都放在她随身携带的包里,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取出来开始编织。

“每当在报纸、电视上看到那些和我们孙女一样大的贫困孩子缺衣挨冻时,我们都非常心疼。”陈玲告诉记者,街道、社区里还有很多像她这样的爱心编织志愿者,大家经常会聚在一起,比谁织得更快,织得更好。

“今年流行钩花,女娃娃穿起漂亮”,“灰色毛线是男娃娃穿的,要打大一点,再长两年都穿得”,众多志愿者聚在一起,手中的针线不停,分享编织技巧。

用勤劳的双手诠释着人间真情,以编织续写绵延爱心,将冬日温暖送到贫困地区的儿童手中。据了解,巴南区目前拥有13.9万注册志愿者,他们都将是山区孩子们抵御寒风的坚强后盾。

nEO_IMG_4.jpg

6年不懈坚持 传递温暖弘扬善行

善意之举不在大小,关键在于一颗爱心。爱心捐赠,传递的是温暖,弘扬的是善行。当志愿者们为孩子系上围巾、戴上手套的时候,那份融融的暖意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

“因为有爱,我们相聚在一起,温暖别人,先温暖了自己。”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志愿者许甜甜是我市第一个“红樱桃姐姐”,6年前参加第一届红樱桃“冬日针爱”活动时,她还是重庆大学的一名学生。

“刚开始不知道有这个活动,后来参与了市委宣传部的一次调研,见到很多留守儿童,感触很大,当时就只有一个念头,要帮助他们。”2012年至今,许甜甜跟随红樱桃志愿活动走遍了各个区县,她希望,无论是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能够尽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些孩子们,同时希望能够感化更多人参与进来。

坚持,就像水滴汇入大海,与许甜甜一样坚持了6年的是她所在的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从2012年开始,该公司已经连续六年参加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380余名志愿者多次走进学校、社区、敬老院等地,将爱心传递给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

“这些年,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一起去过了重庆的很多山区,和山区孩子建立起了割舍不断的感情。不管去哪里,看到孩子满足的眼神,我们就特别受感动,也希望尽我们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关爱他们。”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胡波表示,参与此类活动,在献爱心的同时,也是对企业职工思想道德品质的提升,对他们传承中华美德的培养。

nEO_IMG_5.jpg

给孩子过集体生日会 为村民开科普讲座

除了捐献爱心织物,众多爱心活动也在当日同步开展。

很多山区的孩子父母远离家乡,在外打工,不能陪伴孩子过生日,生日会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就成了“奢侈品”。而爱心志愿者叔叔阿姨的到来,也给他们圆了这个梦。

当天下午,在万州岭上村文明小学,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会”。home汉海志愿者为文明小学学生举行集体生日会、赠送礼品、开展互动小游戏,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

在赶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芸中鹰科普义工为村民展示无人机喷洒农药,开展科普知识讲座。爱心志愿者们还来到龙驹镇敬老院看望慰问,给老人们捐赠了爱心织物。

“天气这么冷,你们还专门跑这么远,来看望我们还送礼物,真是好人哪!”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最冷的季节,最暖的活动。一针、一线,每一件编织品都渗透着满满的关爱,让严寒的冬日带着暖暖的温情,爱的传递,让这个冬天洋溢着温暖。

nEO_IMG_3.jpg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爱心物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