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春节热门自驾路线,四川、云南热度较高
01-09 11:49: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高德地图正式上线“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信息,并通过深度挖掘交通大数据、旅游大数据,发布了春节期间的西部热门自驾线路和热门景区,为游客提供出行参考。

WechatIMG2992.jpeg

“三区三州”覆盖西藏、四省藏区、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大环线由北段-西段“丝路文化经典线”,南段“边境极限探险线”,东南段“茶马古道寻踪线”和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共同构成。线路以青藏高原区为核心,联动丝绸之路沿线的绿洲、戈壁、沙漠和高山地貌景观和多元历史民族文化,线路全长10968.6公里。

来自高德地图的数据显示,覆盖了“三区三州”的热门自驾线路中,四川、云南地区的热度较高,西藏、甘肃、新疆次之。线路中,以围绕成都、都江堰、大理、昆明、拉萨、兰州、临夏、乌鲁木齐、吐鲁番地区的线路较为热门。

出游提示一:

四川线沿途景点,春节期间或多道路管制

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显示,在四川线沿途阆中古城、都江堰、乐山大佛、峨眉山均是热门景区,在春节7天内人流较为集中,初三、初四中午12时许,为出行最为拥堵时段,建议合理安排错峰出行。

热门景区中,乐山大佛目前正启动为期4个月的“体检”。到今年2月8日,景区正常开放,但九曲栈道关闭。

此外,成都市区的宽窄巷子、锦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热门景点,周边道路管制的概率较高,建议游客及时关注管制信息,将车停靠在附近停车场再步行前往景区。

出游提示二:

滇川线沿途景区之间多山路

充满异域风情的浪漫滇川线,串联起大理古城、丽江古城两大热门景区。除了别具特色的少数民族古建筑群,其间悠扬的民谣也成为文艺青年们驻足的理由。

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提醒,春节期间大理古城、丽江古城周围道路均比较拥堵,建议错峰出行。在丽江、泸沽湖、邛海泸山等景区之间穿行多有山路,且路途较长,出行途中要谨慎驾驶。

出游提示三:

云南线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较为拥堵

翠湖公园、滇池海埂公园均位于昆明市区内,是每年冬季南归的红嘴鸥必经之所,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与之相邻的其他景区还包括大观楼、云南民族村、官渡古镇等,可深度体验地方风物。春节7天假期期间,热门景区滇池海埂公园周边路段较为拥堵,其中以2月5日初一最为拥堵。拥堵时段来看,每天上午10时及下午15时为一天中最为拥堵时段,建议错峰出行。

出游提示四:

西藏线景点间距离较长 拥堵指数低

西藏之行的途径景点中,布达拉宫最为热门。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该线路沿线景区附近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始终不高,预计不会出现显著拥堵。但线路地处高原,且景点间距离较长,建议游客合理安排自驾节奏、注意休息,并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出游提示五:

甘肃线不断向西南前进,海拔不断提升

长城影视基地、五泉山公园、金城公园均位于兰州市。其中五泉山公园位于兰州市区核心地段,是一处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旅游胜地。此外,拉卜楞寺位于甘肃省夏河县城西,与其相邻的桑科草原也是自驾游的好去处。

值得注意的是,走甘肃自驾线路,随着线路不断向西南前进,海拔会不断提升。自驾时需要注意休息,并需注意预防高原反应。

出游提示六:

天山天池最热门,新疆线自驾需防寒

来自高德旅游大数据显示,新疆线路途径天山天池、乌鲁木齐市区、吐鲁番葡萄沟、火焰山、库木塔格沙漠等地。其中,天山天池风景区最为热门,冬季银装素裹,湖上坚冰如玉。需注意的是,线路的景点之间距离较长,且新疆地区冬季较冷,提醒游客注意保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