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近千名城管执法人员“大比拼”,这些违规行为你也得了解一下
01-09 14:39:39 来源:上游新闻

生活垃圾如何分类投放?擅自修剪、移植古树名木将受到什么处罚?

1月9日,2018年重庆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执法行为年”主题实践活动决赛在渝州宾馆举行。据了解,本次大赛在全市范围内举行,近千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经过初赛选拔和片区复赛角逐,最终产生了20支执法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知识竞赛、执法情景模拟和演讲比赛3项活动举行。

att_1431982.jpg

活动现场,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经过有序的个人必答题后,抢答题环节将比赛推向高潮,代表队选手们仔细聆听主持人阅读题目,分析找寻正确答案选项,“3、2、1,开始抢答……”选手们紧张地抢答着,不时有选手因提前按下抢答按键,而被判违规扣分,场下的观众们也随之紧张,一阵阵赞叹和掌声此起彼伏。最终,在知识竞赛中,沙坪坝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重庆市城管局副局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总队总队长卢鹏飞表示,以本次实践活动为契机,营造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深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树立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新闻多一点》》

“大比拼”部分考题 看看你能答对吗 

1、未依法取得户外广告位经营权而设置户外广告的,责令限期拆除,处(   )罚款;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

A.一万元    

B.二万元    

C.三万元    

D.五万元

答案:D

2、单位和个人擅自在城市绿地保护禁建区内修建建(构)筑物的,由城市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恢复绿地,造成损失的赔偿损失,并可处(   )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改正的,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拆除。

A.二万元    

B.五万元    

C.八万元    

D.十万元

答案:D

3、未经批准擅自关闭、闲置或者拆除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场所的,由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处以(    )的罚款。

A.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C.1万元以上8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答案:D

4、擅自修剪、移植、砍伐城市树木和临时占用城市园林绿地的,责令赔偿损失,并可按赔偿费的(   )处以罚款。

A.一至二倍

B.一至三倍

C.二至四倍

D.三至五倍

答案:A

5、在公共绿地和城市道路绿化范围内以及在影响城市园林绿化景观的地带设置户外广告,责令限期迁出或拆除,并可处以(   )元以下的罚款。

A.一万    

B.二万    

C.三万    

D.四万

答案:A

6、毁坏、砍伐古树名木的,按直接经济损失的(   )处以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二至四倍

B.三至五倍

C.五至十倍

D.十至十五倍

答案:D

7、对擅自占用城市园林绿地的,责令限期改正,恢复绿地,赔偿损失,并处以(   )万元以下的罚款。

A.二    

B.四    

C.八    

D.十

答案:D

8、擅自修剪、移植古树名木的,按直接经济损失的(   )处以罚款。

A.一至二倍    

B.二至四倍    

C.三至五倍    

D.五至十倍

答案:D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