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家中一墙空白VS一抹亮色:谁惹眼算谁赢
01-08 10:37:00 来源:新京报

一墙空白素净又淡雅,却容易被忽略,一抹亮色独特又扎眼,怎么能不多看一眼?

简约风是现如今最被人追捧的家装风格,白色的墙壁就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当迈进自己精心布置的小家,看到满墙的空白,不免显得单调和乏味,如何让白墙壁不失白净,又能突显设计感?这个问题不难解决,只需要动点小心思,看这几种选择有没有你想要的。

涂鸦墙

涂鸦墙并不少见,在有着艺术调性的街区,就可以看到满墙的涂鸦,有动漫人物,有激情文字,也有看不懂的艺术作品,让街头有画面感也有艺术感。而今天,涂鸦墙手绘不仅出现在街头,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家中、商场以及很多不同的场合。

4745278539366999586.jpg

如果你身边有会画画的朋友,千万要珍惜,他们用画笔就可以让墙面变成艺术作品。

在空白的墙面上,用铅笔可以画素描,用丙烯颜料画色彩,用自喷漆任意涂鸦,就连简单的清洁棉,也能在墙上印染砖块的形状,达到砖头垒砌的复古效果。当然,一面素净的白墙,也可以涂上黑板墙漆,让小朋友随手涂画。

4745278541447373088.jpg

艺术墙

艺术墙和涂鸦墙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在墙面加入艺术效果,只是风格和形式不同。艺术墙可以悬挂画作、艺术布帘、置物架等,让整面白墙充满生命力。在餐厅白墙挂上清新的画作,朋友聚餐也能有好心情,在电视背景墙挂上艺术作品,独自在家时也会有充实感。

4745278538708494736.jpg

置物架。图源/HAY家居旗舰店截图

4745278540629486839.jpg

还可以在白墙上设计一面洞洞板,不仅可以悬挂画作等艺术品,还能挂置储物盒、盆栽等物件,可以根据喜好随意变换排列方式,既有艺术性又有实用性。

照片墙

把照片存在手机里,翻着手机相册回忆过去?把打印的照片插入相册,找个橱柜再封存起来?是吝啬展现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展览方式?不妨将照片打印出来开辟一个小型的照片展,根据时间、记忆等随时更换新的照片。

4745278539538966425-1.png

图片来源/宜家家居官网截图

找一面不需要太大面积的白墙,挑选自己喜欢的照片悬挂在墙上,若是追求艺术效果,可以安置或温暖或明亮的灯光,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艺术展。悬挂的工具也十分有讲究,可以用质感的相框、特别的细绳、ins网红铁丝网格等,不论是不规则的排列,还是自然的垂落,都可以让整面白墙挂满自己的艺术作品,不仅有装饰性,还能让家人有归属感。

贴纸墙

除了涂鸦、悬挂艺术画作,还有更简单的方式,就是使用墙贴,不需要担心自己的绘画水平,还能轻松打造亮点白墙,时间久了看腻了也可以随时清除,方便简单。墙贴有多种样式和风格,田园风、简约风、儿童风等应有尽有,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家居设计风格选择即可。

4745278539497022112.jpg

除此以外,壁纸同样可以减少房间的空旷感,颜色和花纹的选择也多种多样,打造一面美丽的墙也是分分钟的事。

一面美丽的墙可以缓解生活中的压力,增加生活的情趣。相比什么都没有的白墙,一点点的点缀和心思就会更加惹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