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哈尔滨铁路局通报“火车开反”:实为车体调向 为宣传不够致歉
01-07 13:28: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北京到佳木斯火车开反”一事日前引发热议。哈尔滨铁路局1月7日发布声明,称为列车运行图调整导致的车体调向,并对因宣传解释不够导致部分乘车旅客和网友产生误解表示歉意。1月4日,有网络传言称“北京开往佳木斯的K349次列车走错路”,该车次本应往南拐到佳木斯,结果往北拐至鹤岗方向,临时停车在半截河车站。网传视频显示,该列车上工作人员正向乘客解释并安排其换乘其他车次。南都记者查询铁路运行图发现,K349次列车始发北京,终点为佳木斯,全程时长25小时15分,经停17个站。

图片

哈尔滨铁路局1月7日发布声明。1月4日晚间,哈尔滨铁路局佳木斯火车站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按照1月5日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安排,1月4日,北京至佳木斯的K339次、K265次、K349次旅客列车到半截河站进行车体调向,上述列车出现不同程度的晚点,由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图片

1月7日,针对此事,哈尔滨铁路局发布详细声明解释“火车开反”。声明称,1月5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共涉及哈尔滨局集团公司580多列旅客列车停站、运行时刻、运行径路等调整,其中有29列车体需要调向。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确保列车和旅客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降低列车调图对旅客出行产生的影响,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运输组织方案。1月4日,K349次列车按照调图方案在佳木斯枢纽内载客变更列车径路,进行车体调向;机车乘务员、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均按计划进行作业,不存在违章和错办问题。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披露,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铁路调图范围广,面积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关注车站公告、列车广播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妥善安排出行。

原标题:哈尔滨铁路局通报“火车开反”:实为车体调向 为宣传不够致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