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磁器口博物馆开馆了!磁器口的历史都在这里
01-07 11:4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107115203_副本.jpg

今天(7日)上午10点,磁器口博物馆开馆了。这个博物馆是经过10个月修建,使用抗战时期沙磁三丝厂的办公楼旧房改造、加固维修打造的。博物馆主要是展现沙磁地区在中华文明5000年来各个重要转折关头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nEO_IMG_444_副本2.jpg

磁器口博物馆位于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金碧社区文昌宫。文昌宫位于磁器口沿江边,可俯瞰江景。博物馆占地700平米,布展面积500余平米。原址是抗战时期沙磁三丝厂的办公楼,后分给职工作为宿舍,居民拆迁后,利用旧房改造、加固维修打造的。

2018年3月,磁器口街道委托沙磁文化专家组,拟定打造非国有博物馆。专家组经过十个月的努力奋斗,克服种种困难,自筹经费1200万元,初步完成了布展工作。

nEO_IMG_111_副本2.jpg

博物馆以“文博存史,昌物富民”为宗旨,以沙磁地区5000年的人文积淀为主要内容,向观众展示沙磁文化的深厚内涵,展现沙磁地区在中华文明5000年来各个重要转折关头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