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号线寸滩站要红?180度江景让人震撼
01-08 11:53:1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018年12月28日,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东北半环和4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为市民带来了更多的便捷,同时,也让不少的轨道爱好者有了新的“寻觅处”。

“平常在2号线拍摄的时间比较多,现在新线开通,周末我都是扎堆在这两条新线路上,寻觅能够拍出好照片的取景地。”昨日,25岁的吴涛这样告诉记者。

在网上,4号线寸滩站的呼声特别高,因为扑面而来的美丽江景,不少网友猜测:这或许将成为新的旅游打卡地。

网友热议:好想泡壶茶静静观景

目前,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东北半环和4号线一期已经开通试运营10来天啦,对于不少的轨道爱好者们来说,环线和4号线更是丰富了他们拍摄轨道的“素材”。

近日,有不少网友热议他们觉得很不错的打卡地,“每当外地人来重庆,不少人首要推荐的是李子坝站,但我觉得,4号线的寸滩站也很不错,一下车,扑面而来的美景,让我有种想泡壶茶坐在边上欣赏美景的冲动。”

网友李望告诉记者,她家住在阳明山水小区,有时候也会经过寸滩,上周末,她来到寸滩办事,当她从列车下车后,扑面而来的江景让她非常震撼。“下车那一刻,仿佛自己来到了江中央,180度的观景视角很霸道。”李望这样告诉记者。

前几日,记者前去寸滩站打探了一番,的确如李望所说,站在寸滩站上可以看很远,有桥、有船,再映衬眼前的江景,的确美不胜收。

而住在西南医院附近的童佳说,环线也不错。“环线过朝天门大桥时很是震撼,窗外的高楼和江面映衬,美景扑面而来,我估计再等一等,就会有轨道爱好者们来取景这一段。”

剧组人员:会向剧组重点推荐寸滩站

前不久,在重庆拍戏的明星李小冉,不忘体验一把重庆轨道交通,更是在她的微博账号中,晒出了自己在3号线上的自拍照。

正如所见,近几年,重庆轨道交通美景引起了不少剧组的注意。“来重庆拍摄电影电视剧,不少剧组除了取景重庆的夜景,重庆轨道交通也必不可少。”昨日,重庆制片人宋泯锂告诉记者。

他说,他了解到,有意向想拍重庆轨道交通的剧组就有数十个,而一般拍摄取景多为2号线和3号线,如牛角沱站、李子坝站、铜元局站等。

“如果是拍摄车厢内的场景,一般都会考虑2号线,2号线透过窗能看到的景色实在是太美了。”他告诉记者,不过,自从环线东北半环和四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之后,他也曾去打探踩点,觉得环线通过朝天门大桥和4号线寸滩站的景色也不错。

宋泯锂说,2019年他会重点向剧组推荐一下4号线寸滩站,那儿可以拍到桥、江,视觉效果很不错。

那些上过大银幕的轨道站

如今,迎着环线和4号线的到来,重庆轨道交通目前已经有8条线路,与其周末不知道去哪儿游玩,不如,约上几位好友,一起跟着电影主题打卡轨道站吧。

2号线黄花园站

《二次初恋》

2017年上映的由朱茵主演的影片《二次初恋》,影片一开始,就出现了不少眼熟的重庆景色,其中,黄花园站的拍摄就有许多个镜头。

据悉,筹备影片时,导演戴玮就圈定了重庆,他说,“我本来更倾向上海,但是先来的重庆看景,一来我就被迷倒了。”他说,影片中展示的就是他眼中重庆的美。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要想多看一些重庆轨道交通浪漫美景,这部电影一定不能错过。影片曾在黄花园站取景,邓超、张天爱在车厢里谈天说地,车厢外是绚烂的夜景。

2号线李子坝站

《火锅英雄》

如今,李子坝穿楼景点已成为许多游客必要的打卡地,那么,曾有人就疑惑,到底李子坝是什么时候开始火起来的呢?尽管,我们找不到准确的答案,不过,从一些影视作品中,我们或许能找到点什么。

记者从2016年陈坤主演的《火锅英雄》里,就看到了李子坝站列车穿楼的镜头。

3号线铜元局站

《火锅英雄》

另一个出现在《火锅英雄》里的轨道站是铜元局站。从它蜿蜒的阶梯就能看出重庆的地形特征,魔幻城市名不虚传。出站后,能看到一面幕墙,很有穿透力和张力,经过电影宣传后,来这里留影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来这里拍一组时尚大片,应该很有feel。

2号线

《疯狂的石头》

要说拍摄重庆轨道的鼻祖,可能要数2006年在重庆取景拍摄的《疯狂的石头》,这部电影让不少人对重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当时重庆只有2号线一条轨道线,对很多人来说依山傍水的2号线,处处都是好风景。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月

原标题:4号线寸滩站或成旅游新打卡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