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家:疑似蓝莓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自查所涉门店均无过期食品
01-08 16:28: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月8日早上,微博用户@蓝莓评测发布视频称,蓝莓评测员发现全国10个城市中的21家全家便利店在售卖过期食品,其中涉及上海的有两家,分别为复旦大学店、静安寺地铁站店,两店均被指售卖过期食品。

不过,该微博中未呈现上述两店的完整购买过程。蓝莓评测有关负责人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复旦大学全家便利店发现的过期红豆麻薯QQ球以及静安寺地铁站发现的过期蓝莓戚风面包都扫描进了系统,小票和视频都有留存。

当日下午,全家就蓝莓评测《全家,你为什么卖过期食品》发布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1. 全家严格管控食品安全,绝不允许门店贩售过期食品。

2. 全家第一时间已内部自查蓝莓评测文章提及门店,均未出现过期食品。

3.全家在内部自查时发现,门店监控视频重复出现疑似蓝莓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过程行为。我们认为,蓝莓评测文章内容不能完整反映事实真相,全家将通过法律手段保障合法权益。

全家提供给澎湃新闻记者的声明截图。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上海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已于8日下午2时抵达复旦大学全家门店,对店内的面包、盒饭、奶制品等进行检查,并未发现过期食品,目前还在核对该门店的进货单和销货单等资料。同时,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布置全区面上的检查。

1月8日下午,上海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抵达复旦大学全家门店,并未发现过期食品。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

8日14时54分,澎湃新闻记者在位于上海铜仁路的全家便利店内看到,店员下架了三盒将于当日16时过期的盒饭。一位男性负责人表示,提前一小时下架是规定。

原标题:全家:疑似蓝莓评测人员异常购买,自查所涉门店均无过期食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