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猜猜,2018年中国最准点航空公司是哪家?答案你可能想不到
01-08 10:3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经常坐飞机的小伙伴们,都希望自己乘坐的航班准时起飞,准时到达。哪么,2018年中国最准点航空公司是哪家?1月8日,记者从飞常准发布的最新报告看到,最准点的航线是上海虹桥-北京首都,由上海航空执飞的航线。这也是唯一一条准点率超过 90%以上的航线。而深圳宝安往返北京首都的航线准点率相对偏低。

2017年国内千万级机场共计32家,今年国内机场发展迅速,自2018年11月开始宁波栎社、石家庄正定、珠海金湾、温州龙湾、合肥新桥5家机场相继跨入千万级俱乐部,至此国内千万级以上机场的数量增加到了37家。同比2017年,新晋的5家机场准点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其中珠海金湾机场准点率提升最快,提升了 19.29%。

2018年12月28日,北京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成为继美国亚特兰大机场之后,全球第2家破亿的单座机场。2018年北京首都机场出港准点率同比提升16.92%。

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0万-1000万级机场数量升至29家,新增8家200万级机场。

图一.png

▲准点率前三是乌鲁木齐地窝堡、西安咸阳、重庆江北机场

2018年中国大陆地区千万级以上机场的出港准点率排名中,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凭借82.86%的出港准点率成为年度出港最准点的机场,准点率同比提升7.49%。西安咸阳、重庆江北机场分列第2、3位。同比2017年,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和珠海金湾机场准点率提升最快,分别提升了20.75%、19.31%、19.29%。

图二.png

▲春秋航空成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中型航司

记者发现, 2018 年亚太区中型航司到港准点率排名中,新加坡航空以95.24%的到港准点率排在第 1位。中国航司方面,8家航司上榜,其中春秋航空成为亚太区中国最准点的中型航空 公司,其到港准点率为 88.22%。

图三.png

▲中国大陆地区国内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天航成年度最准点的航空公司

2018 年中国大陆地区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中,天津航空凭借86.14% 的到港准点率成为年度最准点的航空公司。同比 2017 年,山东航空准点率提升最快,同比提升 9.37%;其次是上海航空、厦门航空,分别提升了 9.35%、8.5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