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全面对比,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谁更适合自驾出行
01-07 17:38:53 来源:上游新闻

忙碌在现代都市当中,越来越多的家庭会在一年中选择一段合适的时间,为全家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全当一家人辛苦一年的“年终奖”。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车辆,就成为了完成家庭“年终奖”的首要目标。

笔者的好朋友张先生最近在选车上花了不少功夫。带着全家人长途自驾,车辆的空间和舒适就显得尤为重要,空间小了,不光人坐着难受,一家人的行李都未必放得下,舒适性差了,旅途体验肯定要大打折扣。当然,操控和油耗也是不得不关注的重要参考项。经过一轮筛选,最终张先生将目光锁定在北京汽车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两款热销车之间。

2018款北汽绅宝智行1.5T智领版(下称绅宝智行)指导售价11.99万,2018款长安CS551.5T自动蓝动型(下称长安CS55)官方售价11.69万,价位相差无几,我们将从空间舒适、操控和油耗为张先生买车给出购车建议!

空间对比:绅宝智行轴距优势明显 空间实用性更好

因为自驾游的关系,张先生希望选购一台空间更大的车,无论是后备箱空间还是乘坐空间,都要在最大程度上满足家人需求。绅宝智行具备546L后备箱容积,比长安CS55的519L后备箱,多了将近30L的空间,而且绅宝智行的后排还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的延展性也很好,放一些大件完全没有问题。

image.png

而乘坐空间方面,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两款车型在同级别中优势都很明显。前者车身尺寸为4480*1837*1680mm,轴距达到2665mm,后者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5*1690mm,轴距2650mm。数据上来看,长安CS55在横向距离和头部空间方面略有优势,但绅宝智行的轴距更长,15mm的轴距优势能让纵向空间更加灵活,有利于乘客的腿部伸展,特别是在长途行车中,后排乘客翘起二郎腿也是可以的,开着绅宝智行一家人出游,可以让坐在后排的老人和小孩有更宽敞的活动空间。

小结:不论在头部、肩部还是肘部空间上,绅宝智行都要领先于长安CS55;重要的是绅宝智行轴距也长,腿部空间更加宽裕,家用来说,绅宝智行更加适合。

操控对比:绅宝智行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更胜一筹

在自驾过程中,难免会走很多山路和非铺装路面,很考验整车的操控性能,因此所选购的车需要拥有一副好的底盘。北汽收购北欧豪华品牌SAAB后,将其良好的操控性充分应用到产品中来。绅宝智行在传承了SAAB底盘平台技术的基础上,搭载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悬架组合,并由世界顶级底盘调校团队英国米拉进行专业调校,能适应自驾过程中复杂多变的路面情况,满足张先生舒适平稳的用车需求。

转向上绅宝智行采用蒂森克虏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豪车专属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可使车辆在转弯时,达到入弯转向半径小,出弯稳定的转向效果。尤其是在高速过弯时,绅宝智行的操控依然能保证精准,面对起伏不定的山道,张先生这样的新手也能从容驾驶。

长安CS55和绅宝智行的悬架结构一致,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悬架组合,配件也多由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但长安CS55在底盘调校方面是自主调校,整体感觉偏软,悬架在应对颠簸路面表现不错,但在高速行驶时来自底盘的支撑性还是差一些。

长安CS55顶配车型同样采用电动转向系统,能提供三种不同的转向模式可供选择,遗憾的是并未搭载后轮随动转向系统。

小结: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虽然悬架结构一致,但综合底盘设计、转向配置考虑,拥有英国米拉调校、蒂森克虏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后轮随动转向系统的绅宝智行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显然要更胜一筹。

动力油耗对比:动力相当,绅宝智行燃油经济性更佳

家庭用车更需要考虑经济实用,绅宝智行配备了1.5T全铝增压发动机+比利时邦奇CVT黄金动力组合,并进行了换档冲击、加速线性、上坡滑行等多项驾驶体验上的优化,实际驾驶中动力更加游刃有余。更重要的是这样动力组合让绅宝智行百公里综合耗油仅需7.3L。

长安CS55采用了1.5T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种组合动力性能是没问题,但遗憾的是油耗相对较高,来自工信部数据长安CS55百公里耗油达到8L。

两车之间只有0.7L的差距,但在日常用车中绅宝智行会为你节省一大笔开支。我们为张先生打了一笔算盘,比如每周5天上下班,每天车程保守估计按10公里;每月1次周末郊游+2次外出购物,郊游按100公里,单次购物按40公里;那么每个月出行至少有400公里车程,油价按7元/L,这样一来,绅宝智行每月能为张先生省掉近300元,一年下来,就有3600元的收获。

小结: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动力表现均十分突出,不过,得益于一系列优化设计,绅宝智行的燃油经济性更佳。

总结:通过空间、操控、动力以及油耗多方面对比,绅宝智行长安CS55在细分市场中均具备相当的实力。综合考虑,前者车内空间更宽大舒适、操控性更强、油耗也更低,对于需要满足长途自驾游的张先生来说,绅宝智行无疑是更合适的选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