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次买走30余万元土特产 消费扶贫暖了丰都贫困户的心
01-07 14:44:03 来源:上游新闻

1月6日,来自“2019消费扶贫暖冬行”活动的消息,丰都县760余贫困农户真切感受到来自消费扶贫的暖意——仅仅通过一场活动,就被买走了2.3万余斤、价值30多万元的土特产,让他们乐开了花。

近日,由重庆市扶贫办、重庆市社科联、丰都县人民政府指导,重庆市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会、重庆市乡村扶贫服务协会联合主办的“公益重庆·爱心之旅”2019消费扶贫暖冬行走进丰都进行了专场采购活动。

丰都县副县长李晓东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本次活动帮助了760余户贫困农户,销售土特产2.3万余斤,总价值30余万元,开创了该县开展电商消费扶贫以来单次销售数量、金额之最。通过这次活动,将帮助丰都县贫困户创造更多收益,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奔向小康之路,也有助于凝聚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电商消费扶贫之中,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迈向新台阶。

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表示,市社科联主管的重庆市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会组织的这次消费扶贫爱心采购活动,既解决了贫困农户产品滞销问题,又让城市居民买到生态有机农产品,是一件双赢的事,对全面建成小康的共同理想有着积极作用,很有推广价值。

会上,丰都县受助贫困乡镇的负责人向到场的爱心企业家赠送锦旗,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长期关注贫困地区,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职责,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仪式结束后,爱心企业家们还分成四组,现场走访了丰都江南村和童仙寨村七户特别贫困家庭并送去慰问品。

据悉,本次活动是重庆市公益事业发展研究会继2017年举办“公益扶贫·产业投资走进丰都”活动的又一延续。通过公益、产业、电商、爱心联盟等多种扶贫途径,不仅让农产品畅销,而且还要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为贫困农户带去实实在在的收益和关爱。接下来,研究会还将继续承担起社会组织的社会职责,广泛动员团结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邓清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