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云和淘宝到底还有没有关系?吃瓜群众懵了……但无论如何,你的花呗还是要还的
01-07 15:36: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7日中午,小编正在忙里偷闲活动活动“筋骨”,忽然领导发来一条让人差点闪了腰的消息: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

报道说得有鼻子有眼:上周五(1月4日),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这意味着,在宣布退休百余天后,马云出清了淘宝网股权。

手忙脚乱编发了这条稿子不久,又传来一条让人大跌眼镜的消息:阿里巴巴对市场传闻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指出,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这是任何公司管理过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术和法律层面操作;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F0233AD5AD15F625BBF18DBC421D08B8D02B8672_w690_h718.jpg

 

而据稍早以前的报道,阿里方面在回应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给出的权威说法是这样滴:

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就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QQ图片20190107155625.png

翻译一下:这不是啥新闻,不涉及阿里巴巴股权变更,马云依然是阿里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也就是说,这次部分自媒体或网站炒了冷饭,且淘宝股权调整没错,但要说马云和淘宝没有关系了,也是过度解读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马云第一次被“调整”。早在去年8月份,一则支付宝法人由马云变成叶郁青的消息,就引发大家关注。一时之间,引起社会热议,比如支付宝是否不行了,最近的余额宝收益骤降,需不需要进行提现等等。

最后,支付宝官方不得不出面回应:

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的消息迅速登上网络热搜,而对于短短时间内新闻消息的大逆转,广大吃瓜群众也是一脸懵逼:

QQ图片20190107155929.png

QQ图片20190107160026.png

不过呢,无论如何,作为阿里巴巴的灵魂人物,马云依然是阿里巴巴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吃瓜群众也别操心太多,毕竟宝还是要继续淘的,花呗账单也还是要还的……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经济网、新浪科技、财经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