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9岁大学生隆鼻手术意外死亡后 涉事医院新三板公司紧急停牌
01-07 15:10:56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月3日,贵州19岁大学生小夏在利美康医院做隆鼻手术死亡。

1月6日深夜11点,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发布“关于贵州整形口腔美容外科医院隆鼻手术患者死亡情况通报”。

通报称,医疗损害鉴定工作正在进行,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卫计局)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发布的通报

红星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涉事医院利美康医院隶属于新三板公司利美康。

1月7日,利美康发布紧急停牌通知,称为维护投资者权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同时自律自查,利美康将于1月7日起紧急停牌,最晚恢复时间为2019年4月6日。

营业收入快速增长

根据天眼查信息,贵州利美康外科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于2004年3月,其实缴资本3016万元。

同时,公开信息显示,利美康在新三板的挂牌日期为2015年6月4日,其经营业务主要为:从事以整形外科、口腔科、激光微整科、综合科及其他为特色的整形美容服务。

截至1月7日紧急停牌前,利美康的股价为4.38元/股,其市值达到4.02亿元。

红星新闻记者翻阅利美康历年财报发现,利美康近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9520.63万元(2014年)、1.41亿元(2015年)、1.94亿元(2016年)和2.96亿元(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已经达到2.50亿元(2018年第四季度相关数据暂未公示)。

利美康的营业收入逐年快速增长。同时,其毛利率稳定在30%以上;除了挂牌新三板的前两年,利美康于2016年、2017年的毛利率都在50%以上。

小夏的母亲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也曾表示:选择这家医院,是因为利美康是一家上市医院,而且广告上说是贵州本土最大的整形美容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鼻部整形被利美康划分到整形一项中,整形另外还包括眼部整形以及胸部整形。利美康整形一项所占的营业收入逐年增长,由29.04%(2015年)到31.82%(2016年),再到41.36%(2017年)。

此前,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后勤部负责人田竹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是贵州本土上市企业,全国都有医院,在贵州也有10多家,如果是医院的责任,医院绝不会推卸。

↑利美康所投资的子公司频频遭到行政处罚,相关的处罚信息共有10条。截图自天眼查

多家子公司被行政处罚

1月7日,利美康发布紧急停牌通知,称为维护投资者权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同时自律自查,利美康将于1月7日起紧急停牌,最晚恢复时间为2019年4月6日。

此前,利美康曾被外界称作“隆胸第一股”,并曾于2017年5月宣布进入IPO辅导阶段。不过,到当年12月,利美康终止上市辅导。

在相关公告中,利美康称是“鉴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慎重考虑”,已与相关证券公司进行充分与友好协商,接触辅导协议。同时,利美康表示,公司将尽快恢复启动上市辅导等相关工作。

另外,红星新闻记者查阅天眼查发现,利美康在成都、广州等多地的子公司频频遭到行政处罚,相关的处罚信息共有10条。

其中,利美康所投资的成都武侯利美康爵丽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在天眼查上共有四条处罚信息,2015年11月,该公司因为虚假宣传以及不正当竞争被罚款7万元。

2017年9月,北京利美康岩之畔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因“医疗机构诊疗活动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被北京市卫计委处罚。

2018年3月,兴义市利美康整形美容有限责任公司因违规运输、贮存医疗器械,被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1万元。

而此次小夏在隆鼻手术中意外死亡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贵州利美康整形医院后勤部负责人田竹称,这起突然事件是因小夏在术后出现“恶性高热”症状,这是一种不常见病,跟遗传有关,在术前检查不出来,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可由常规麻醉用药引起手术期死亡的一次性疾病。

据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卫计局发布的通报:目前,法医已完成尸检取样,尸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关于医疗损害鉴定工作正同步进行,对于是否存在医疗损害、是否存在医疗过错等问题,正配合省、市卫健部门进行深入调查。

原标题:19岁大学生隆鼻手术意外死亡后 涉事医院新三板公司紧急停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