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0吨乌兹别克斯坦车厘子抵华,3小时内近5000人下单
05-30 19:24: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昨日,记者报道中亚大国乌兹别克斯坦出动18架专机,运送车厘子直供中国,相当于出动了该国民用航空运力的一半。

5月30日,记者获悉,今天上午10点,天猫首发了今年第一批入华的乌兹别克斯坦JJ和JJJ级别的大果径车厘子。

QQ图片20190530192514.jpg

在上海辉展蔬果批发市场,“乌车”进行了中国天猫首发仪式。打开现场两辆冷藏车中,30吨“乌车”整装成箱,码得整整齐齐。打开箱子,再掀两层冷鲜膜,引入眼帘的“公牛眼”车厘子,一颗颗红紫相间,个头均匀饱满,十分诱人。

“我们国家全年光照充足、温差大,车厘子个头大、味道甜。”出席首发仪式的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马苏托夫·阿济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天首发的30吨车厘子,在中国拥有立足之地。”

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上第五大早熟车厘子产区,尤其是塔什干地区,全年只有1个月会下雨,光照充分,昼夜温差大,产出的车厘子果形硕大、果肉细腻,和“美车”相比果味更浓,具有独特的“爆浆感”。

QQ图片20190530192526.jpg

近两年,车厘子(国内又称樱桃)在中国快速走红。预计2018-2019季度,中国吃货将会消费全球三分之一的车厘子。天猫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27日,车厘子/樱桃的成交量较去年同比猛涨近3倍。

智利已经尝到了甜头。从2012年开始,中国就成为智利车厘子的最大出口市场。2018年,中国吃货吃掉了20万吨智利车厘子;巨大的消费量使得价格上涨,间接养活了50万智利果农。

这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希望打开中国市场的原因。此前,“乌车”已出口至中亚、欧洲等地区。2018年5月底,“乌车”登上国家进口鲜果准入名单,2019年因冷链技术与运输速度的提升,得以首次大批量入华。

据悉,这批首次入华的车厘子开售3小时,中国水果吃货们就下单了4700多笔。“车厘子是乌兹别克斯坦进入中国的第一种水果。”该国驻沪总领事马苏托夫·阿济兹透露,日后哈密瓜、西瓜、柠檬、葡萄等水果也会陆续进入中国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