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雷锋的士奔波百里去看她,在她校门外悄悄见了个面
05-30 18:0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30180404_副本.jpg

两套裙子、作文书、漫画书、水果、牛奶……5月30日上午,市租公司“雷锋的士”驾驶员刘廷富和他的同事驱车上百里,来到华蓥山上的渝北区茨竹镇,为女童苏海惠送上儿童节礼物。

downLoad-20190530180359_副本_副本.jpg

这群“雷锋的士”和苏海惠的故事,上游新闻曾以《只因一次偶遇,这群“雷锋的士”奔波百里献爱心》为题进行报道,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将他们的故事评奖,并奖励“雷锋的士”一千元现金。

“天天正能量”评“雷锋的士”:“手上的方向盘,正在改变一个女孩的人生轨迹”。

那次家访以后,雷锋的士们一直很关心小海慧的学习和生活,与老师、家长保持联系。眼看着儿童节就要到了,刘廷富发起了去看望小海惠的活动,希望给孩子一个惊喜。

“我在微信群里喊了一声,很多人都想去看看。”这次一起去看望苏海惠的,一共两台车,六七个人。给小海惠的礼物,是大家伙凑的,五十、一百、两百、三百,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他们用其中的近千元买成了裙子、书本、食物,希望给小海惠一点惊喜。

downLoad-20190530180412_副本_副本.jpg

上午,小海惠正在上课,他们就在校门外等着,也不进学校里去,只悄悄地把苏海惠叫出来,把礼物和惊喜送上。上课铃声响起,他们与孩子道别,悄然而至,无声而去,留下的只有祝福和关心。“不想给孩子任何压力!”

小海惠很高兴,生性腼腆的她胆子也大了起来,跟叔叔伯伯们道谢。“我感觉得到,她是真的高兴。”刘廷富说,想到这些,百里的路途就不再遥远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