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庆“六一” 看孩子们展示精彩的社团课程
05-30 17:0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64861_副本.jpg

庄严的入队仪式、精彩的社团展示、有趣的义卖活动……5月30日,九龙坡区含谷小学迎来了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为主题的六一节庆祝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不仅体现同学们综合素质,更是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含谷镇、区教委相关领导、各村社居委会代表、含谷镇中学校长魏世春以及学生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快乐的节日。

att_1764862_副本.jpg

含谷小学校长谭爱民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活动的嘉宾致欢迎词,区教委领导向在场的所有同学表达了真切的问候。

随后,一年级265名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庄严的入队仪式后,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社团展示活动:健美操社团表演的《卡路里》充满活力;主持人社团朗诵的《六月的鲜花》热情洋溢,5.2班班级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婉转动听。

最令人激动的是科创社团的《飞叠杯竞速表演秀》,在双手高速状态的配合下,在追求速度刺激的同时还要准确无误地上叠下收,小观众们潮水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最后,庆祝大会在合唱社团《歌声与微笑》中结束。

att_1764863_副本.jpg

精彩的社团课程舞台表演后,嘉宾和同学们参观了美术、手工、书法社团的作品,大家都对参展作品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含谷镇党委书记看到一幅铅笔画说:“这个三年级的娃娃,比我画得好!”

有村居代表笑着说,“我的儿子是含谷小学的学生,现在,我的孙子也成了含谷小学的学生,学校办得越来越好啦。”

谭爱民表示,学校以 “阳光每一天”为办学理念,以培养阳光自信的好少年为育人目标,一切为着孩子的全面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课程,充分利用一切积极因素,采用校本课程社团化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实践素质教育。

下午,学校还举行了义卖活动。学生们将自己闲置不用的学习用品、书籍、运动器材、玩具、工艺制品等物品拿出来进行慈善义卖,做到循环利用、低碳环保。

att_1764864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