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互联网通信云市场将增长到千亿级,云计算成企业IT建设主流
05-30 14:0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由艾瑞咨询发布《全球互联网通信云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指出,全球公有云服务收入预计在2019年达到2211亿美元,其中增长最快的laaS(基础设施)层服务预计将实现年增长35.9%,到2021年,前10大laaS服务商的市场份额将接近70%。

1.jpg

艾瑞咨询分析称,底层laaS市场集中度的不断提高意味着行业发展的成熟,为其上层的PaaS(平台即服务)、SaaS(软件即服务)创造良好发展机遇。同时,围绕互联网通信云PaaS市场来看,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15.6亿美元,增速相比前两年的高速增长略有下滑,但仍保持30%左右的年增长率。

另外,RightScale数据显示,2018年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比例较上年均有所增加,至少使用一个公有云或私有云的比例为96%。由此可见,云计算在企业IT建设中已然成为主流。

当前,艾瑞咨询认为,全球通信云正由传统通信迈向互联网通信时代,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进一步驱动人与人的沟通向人与物、物与物的沟通场景拓展。未来,互联网通信云的市场空间有望由现在的百亿元增长到千亿元量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