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菜市场1斤10块钱超市卖50块 进口车厘子凭什么卖到这么贵?
05-30 13:4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刚刚还为水果价格贵过肉价,吃水果只能按个买而焦虑的市民,突然发现,好多水果价格已经降了下来:随着本地端午桃、水蜜桃、车厘子、油桃等时令水果的上市,水果价格应声下降。

att_1764402_副本.jpg

车厘子价格坐过山车,10元一斤任你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南坪正扬农贸市场看到,不少新鲜上市的水果堆着卖。本地端午桃2.5元一斤,红彤彤的桃子,看起来很新鲜。

新上市的车厘子也是堆着随便挑选,看起来新鲜油亮的车厘子,价格10元、15元、20元不等。10元的车厘子看起来个头小一点,颜色淡一点。

“这些都是本地产的,刚上市,甜得很,今年车厘子产量高,前两天10元都卖不出去。”商贩一边回应市民的问题,一边说。

10元一斤的车厘子,换做是一个月前,是很多车厘子控们不敢想象的事情。

在今年春节的时候,车厘子价格达到顶峰。曾有一线城市网友感叹,即使月收入过万,偶尔可以节衣缩食入手一个价值两千的包包,却享用不起春节期间的车厘子。

最贵的时候,车厘子论颗卖,有的甚至达到5元一颗。

从5元一颗到10元一斤,车厘子价格如同坐上了过山车,直线下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见到,不少市民看到这个价格后,二话不说,马上抓起车厘子就秤了起来。

att_1764399_副本.jpg

同为车厘子,价格差别大

曾经被认为是超市水果“奢侈品”的车厘子,如今在农贸市场卖到了10元一斤。在超市,车厘子价格是否也跟着下调了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家乐福以及部分社区超市看到,车厘子的价格虽然没有了春节时期100多元一盒的霸气,但是,价格相对于农贸市场,还是高出很多。

在家乐福南坪店,只有5盒车厘子,被放在了柜台的最下方。

这里的车厘子个头稍微大一点,标价为35.8元一斤,一盒车厘子价格也在40多元。而在双峰山路社区超市,车厘子也所剩无几,标价为每斤49.8元。

同样都是车厘子,为何价格竟然如此悬殊,相差数倍?

相关经销商称,年底车厘子贵,因为是反季节水果,从智利等南半球进口而来,因此价格比较高。而北半球车厘子一般在五六月上市,目前正是车厘子上市时期,超市的精品车厘子,大部分都是从欧洲、美洲进口,品相比较好,价格也要比国产车厘子贵一些。

att_1764401_副本.jpg

与樱桃是本家,揭开车厘子身份之谜

长相与樱桃差不多的车厘子,穿上进口外装,身价倍增,感觉十分神秘。

重庆市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专家武峥表示,其实,车厘子并不神秘,车厘子为英文单词cherry的英译,而樱桃的英文单词正是cherry,因此,车厘子其实就是樱桃的一种,它们是本家。樱桃包括甜樱桃,毛樱桃,酸樱桃和中国樱桃。

我国生产的樱桃,普遍从色泽上比较鲜艳,多为大红色,而且皮薄的同时也比较软,所以不易储存,容易坏。

我们常见的车厘子,大多产于欧洲、美洲,这些车厘子的特点就是颜色偏深,而且皮厚,质感也会稍微硬一些,但是甜度要比国产樱桃甜得多,因为它也是甜樱桃的一种。

据介绍,实际上,现在国内也开始种植车厘子了,作为甜樱桃的一种,它的种植往往附带了许多温度和湿度,以及海拔的要求,而我国的山东胶东和四川川西,就非常适合种植甜樱桃,也是车厘子种植比较集中地地区。

所以车厘子也能自产自卖,国产车厘子物流成本相对较低,价格因此也就会比进口车厘子要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