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个渝企给糖尿病患者带来福音!胰岛素注射有望从1天3次减少至1天1次
05-30 10:0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宸安生物的超长效胰岛素进入临床实验,将为糖尿病患者带来好消息!未来,糖尿病药胰岛素注射有望从1天3次减少至1天1次。”5月30日,首届巴南区创新争先大赛颁奖典礼举行,获奖团队重庆宸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宸安生物)的创新科研成果引起不少人关注。

2.jpg

▲宸安生物的超长效胰岛素样品

据悉,宸安生物是位于巴南麻柳沿江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一家“年轻”高技术企业,专注于糖尿病治疗性药物研发和生产。

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采用自研与开放式合作相结合的方式,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与多家研发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不断推进公司新项目的研发。

重庆宸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松明表示,目前,宸安生物掌握国际先进的基因工程重组胰岛素蛋白表达及修饰技术,创新性地开发出了新型酵母及大肠杆菌表达系统,建立了重组蛋白化学修饰技术平台。该技术应用于长效、速效、口服胰岛素及胰岛素类似物的研发,利用该技术研发的项目在质量指标及成本控制上极具优势。

这些普通人有些晦涩难懂的研究成果,将切实为糖尿病人的生活带来福音。

施松明告诉记者,目前国内治疗糖尿病最好的药都是进口的。而他们生产的胰岛素经检测,与国外同类药品具有同样的效果。药品将在2021年左右进入市场,价格会大大低于同类进口药。

据介绍,目前,宸安生物在研项目有近10项,包括超长效胰岛素、长效胰岛素、短效胰岛素及混合胰岛素等多类型品种,其中已获得一项发明专利:具持续降血糖和受体高结合的人胰岛素及类似物的偶联物。公司另有4—5个糖尿病治疗类生物制品项目正在研发当中,包括超长效、速效、口服及复方等多个类别。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