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军地组织城市人民防空演练,进行了人口疏散隐蔽等10余个科目
05-30 07:48:15 来源:重庆日报

1.jpg

城市人民防空演练现场。记者 罗斌 摄

重庆日报消息,5月28日、29日,经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批准,重庆市组织“渝动·人防——2019”城市人民防空演练,4000多军民并肩上阵,进行了人口疏散隐蔽、末端联合对空抗击、重要经济目标联合防护、消除空袭后果等10余个科目的演练。

28日上午,急促的防空警报响起,演练开始。

“敌机将实施轰炸,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和重要目标防护!”我市某地下人防工事内,一道道指令通过人防指挥系统下达到各区县人防指挥部。市人防联合指挥部内,一幅幅实时传回的图像,让指挥员对一线情况一目了然。

人员疏散时,永川综合交通枢纽西南空域发现两架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人防联合指挥所立即调集民兵无人机处置队伍,操作携带拦网和喷火器的无人机,对携带“爆炸物”的无人机进行捕获和摧毁。

“敌空袭我电厂厂区,部分设施起火……”市人防联合指挥部接到九龙坡区报告后,迅速组织专业队伍对电厂进行抢修,并采取防化防疫、消防灭火等作业,对重要目标进行防护。

重庆日报记者在市人防联合指挥部看到,此次演练有不少创新之举:渝中区改变以往按比例疏散人员的做法,重点安排容易受到袭击的重要目标毗邻区人员进行疏散,并统筹大客车与私家车参与到疏散人员中,大大提高了效率;沙坪坝区采纳军队伪装技术专家建议,对跨江大桥这一重要目标进行伪装,8分钟内将桥面伪装成与水面类似的颜色,并在其附近搭建起一座同等规模且有明显标志的假桥……

两天的演练任务告一段落后,重庆市军地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在健全人民防空指挥体系、完善机制等方面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暴露出配合协调不够默契等问题,下一步将按照军地一体联合、空防地防结合的思路,进一步整合各方面力量。

重庆日报记者 周松

原标题:重庆军地组织城市人民防空演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