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闭幕式今晚举办 重庆卫视面向全球直播
05-30 06:40:03 来源:上游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闭幕式将于今(30日)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央视新闻联播之后,重庆卫视将面向全球直播该闭幕式,人民网、华龙网、新浪网、上游新闻同步网络直播,全球观众、网友将共同见证这精彩而富有特色的文艺盛会。

据了解,本次大赛闭幕式的核心创作理念,将围绕“丝路相聚,友谊共长存,合作共赢”为主题,通过颁奖环节和节目演出穿插进行,将参赛选手获奖的荣誉感和喜悦之情在闭幕式现场完美融合,并展现出来。

闭幕式还将通过中国特色、重庆元素、各国文化、技能展示的有机结合,向世界展示重庆上千年非遗物质文化和特色技能,传达"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惠、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共促丝路精神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根发芽,遍地开花。

本次闭幕式的演出环节,将围绕技能合作、共同发展的大赛主题,使技能发展、友谊合作,穿插于源远流长的丝路文明之中,展示中国丝路历史的波澜壮阔和深厚底蕴,以及对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影响与贡献,传递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共建友谊之桥、和平之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切愿望。“给世界呈现一场命运共存,和谐共庆的文艺盛会。”大赛组委会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追求内容新意,闭幕式的舞台形式也颇具创意。据组委会透露,本次大赛闭幕式将带来魔术、机器人表演和人机互动等创意表演,描绘技能技术革新带来的美好图景,通过文化与科技恰如其分的融合,带给全球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杨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