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去哪儿网与33家航企结盟“学生惠”,重庆多条航线学生价低于高铁
05-29 18:3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8日,去哪儿网主办的“大学生专享旅行方案”暨“2019大学生出行数据报告”发布会上,首家提出大学生旅行专享方案的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联合33家航空公司成立学生机票专享价格联盟——“学生惠”。

自此,大学生上去哪儿网订机票不仅有机会享受到比高铁票还便宜的价格,包含火车、酒店、玩乐、门票等各个旅游品类,也能在去哪儿网享受学生专属权益。 

重庆多条航线学生价低于高铁

19岁的“00后”已然开启了大学的第一个暑假出行。据最新数据统计,含研究生在内的中国高校在校学生达到3700万人。首家提出大学生旅行专享方案的去哪儿网,用学生价助他们走得更远、住得更好。

专享方案中,包含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在内的33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通过去哪儿网平台推出3000多条航线的学生专享价和立减优惠, 比如对于重庆的大学生来说,坐飞机比铁路不仅更省钱更省时。去哪儿网与33家航空公司搭建起的“学生价”网络,不少重庆出发的学生机票价格甚至低于高铁。

比如,重庆到太原的高铁二等座价格为460.5元;如果在去哪儿网订购6月5日的学生机票,票价低至430元,且耗时仅为高铁的四分之一。重庆到丽江的中转高铁二等座价格为572元,如果在去哪儿网订购6月6日的学生机票,票价低至400元,不到高铁票价的七折。

四川航空电商总经理孙培铭接受采访时表示,低廉的交通成本可能会刺激学生用户群体在旅行频次、机场、酒店、玩乐等其他出行花费上有更多的预算。

去哪儿网推出的“学生惠”更是将“学生享学生价”覆盖至旅游出行全链条。

此次发布会去哪儿网宣布,有超过6000家酒店加入学生专区,给学生低于行业价格的专享。知名品牌项目“试睡员”也切入学生频道,鼓励大学生用真实入住评价为自己免单。在学生覆盖面最广的火车出行方面,诸多立减优惠券也可以凭学生身份领取。 

大学生人均年乘机达4.4次

大学生偏爱红眼航班,爱去成都,对交通花费更为敏感,住酒店却不含糊。

与大众对于学生群体消费偏低的认知有所差异,在去哪儿网发布的《2019大学生出行数据报告》显示,无论从出行频次还是消费增长力上看,大学生都是高价值的群体。

报告显示,在去哪儿网的260万大学生认证用户中,年人均飞行频次高达4.4次,他们远超民航统计的全旅客年人均的3.45次,并且是平台同年龄层人均飞行频次的2倍。

在国内十大飞行出发城市中,重庆排名第八,超过武汉。

QQ图片20190529183950.jpg

除了机票预订,在住酒店、乘火车等其他出行领域花费上,大学生群体也显示出强劲的消费增长力。

2018年在去哪儿网平台上,大学生群体的人均酒店间夜费用年增长了17.5%,增速亦高于比他们年长十岁的上一代人。

报告从另一个层面显示,一旦养成了消费习惯,大学生群体的价值将在毕业后爆发式体现。25岁的用户在酒店平均花费上就比23岁的用户几乎翻一倍,毕业2年,花费大不同。

在火车票花费上,去哪儿网平台购票最多的年龄前三名分别是24岁、23岁和25岁,可见,大学毕业的那几年是高频乘坐火车的年龄时段。

知名旅游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创产业研究中心旅游研究所所长刘思敏认为:“大学生绝大多数并无独立经济能力,对价格极其敏感,低价对其旅游消费具有决定性影响。谁拥有低价,谁就可能在未来主力用户群的争夺上占得先机。 ” 

带动行业全链条 让学生专享学生价

谁赢得年轻人,谁就拥有未来。

长荣航空中国大陆首席代表及华北区首席代表梁文龙表示,“00后”的群体必然是未来一代人里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眼界、见识和习惯将深度影响世界。

14年前,去哪儿网的第一批种子用户就是高校大学生。去哪儿网率先在在线旅游平台领域引入机票“学生价”的概念,启用学生认证功能锁定学生群体,用足以与高铁竞争的价格改变大学生的出行习惯,又以此为切口,将“学生专享学生价”推广到旅游全领域。

目前,在去哪儿网实名认证的大学生数量已超260万人,这一数字仍在增加。此次去哪儿网联合全球主流的33家航空公司结盟“学生惠”,代表了整个行业企业对大学生群体的信心。

去哪儿网高级副总裁刘连春介绍,去哪儿网“学生惠”还将机场、境外旅游局等旅游上下游的优惠福利囊括其中。去哪儿网将凭借技术、货源的优势,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大学生的出行成本。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