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一将至 重图为孩子们准备了大礼包
05-30 06:2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530062635_副本.jpg

孩子们在重庆图书馆少儿阅览室看书。

周六就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了,就在家长们冥思苦想为孩子们准备儿童节礼物的时候,重庆图书馆送给全市少年儿童的六一节礼物及时送到——昨日,重庆图书馆对外正式公布今年六一儿童节他们拿出的“大礼包”内容,共分两项:一是从6月1日起,重图的少儿读者卡借阅册次从3本增加到6本;二是专门为6-14岁中小学生准备的自修室也将从6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放。

少儿读者借阅量增长3万册次

据重庆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主任许尧尧介绍,截止到5月28日,2019年的前5个多月,重庆图书馆服务少儿读者、家长、教育工作者共计15万余人。少儿读者借阅量达15.2万多册次,借还书小读者达6.7万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借阅量增长了3万册次,借还人次增加了1万多。

也正是在此背景下,重庆图书馆决定对孩子们所用的少儿读者卡进行升级。按照重庆图书馆少儿读者卡此前的借阅规则,少儿读者只能在儿童阅览室和少年阅览室外借3本书,30天内归还。考虑到小朋友逐渐增长的阅读需求和阅读书籍的多样性,重庆图书馆决定,从6月1日起,少儿读者卡借阅数量从一张卡每次3本增加到每次6本。许尧尧说,“我们希望这可以解决小读者每次借回去的书不够看,要经常来回跑的问题。”

中小学生自修室六一正式开放

同时宣布的还有一个好消息,考虑到小读者学习和自习的空间需求,为了让小朋友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学习,从6月1日起,重庆图书馆中小学生自修室正式对外开放。

中小学生自修室位于重庆图书馆二楼视障阅览室旁边,面积150平方米。6月1日正式开放后,6至14岁的小读者无需持卡,就可直接入内学习。重庆图书馆表示,中小学生自修室的具体开放时间为周一14:00-19:00,周二到周日9:00-19:00,法定节假日9:00-17:00。

前5月孩子最爱看阿桂的作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图书馆同时还公布了今年1-5月少儿图书借阅排行榜(前十名)。其中,知名青年漫画家阿桂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的作品成了重庆孩子们的最爱,他们两位的作品就占据了前十榜单的一半。

具体看榜单,排名第一的就是阿桂带来的《你好!三公主:龙仙传》的第1卷。在这部爆笑励志喜剧漫画中,阿桂带来了一个地球少年和宇宙超神女汉子之间神奇的传说,故事由一颗龙珠引发融合了古典中国风、功夫、科幻等元素。

已经出版有十年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名列第二。雷欧幻像的《不可思议事件簿》系列和《米小圈漫画成语·鸡飞蛋打》分列第三四位。而在第5到第10名中,阿桂的《疯了!桂宝》还有两本入围,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的《小大人丁文涛》和《笑猫日记:樱桃沟的春天》排名第9和第1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