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乌国出动一半飞机护送“公牛眼”车厘子直飞天猫618!“水果自由”不远了?
05-29 18:5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年一度的电商节618来了,各路商家连夜备货忙。中亚大国乌兹别克斯坦出动了18架运送车厘子的“天猫专机”直供中国,相当于出动了该国民用航空运力的一半。这是乌兹别克斯坦车厘子首次大批量入华,特意在天猫618期间首发。


QQ图片20190529185849.jpg

5月28日凌晨3点,头一批30吨车厘子,在乌兹别克斯坦纳瓦伊Navoi国际机场装箱运输,它们将取道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在5月29日凌晨飞抵中国浦东机场。为了赶上6月1日“天猫618”年中大促活动的正式启动,乌方供应商已经熬夜备货,连轴转了30多个小时。

每年6月,南半球的澳洲和智利车厘子还未上市,之前中国人吃的都是美国车厘子。今年“美车”价格极有可能会上涨,为了满足中国吃货的殷切期盼,天猫特地引入了乌兹别克斯坦车厘子。评测结果显示,相比起同期上市的美国车厘子,“乌车”更甜,果味更浓,具有明显的“爆浆感”。

天猫水果小二龚梦倩介绍,乌兹别克斯坦是世界上第五大早熟车厘子产区,尤其是塔什干地区盛产汁甜味美的车厘子。当地全年只有1个月会下雨,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车厘子含糖量高,旺果产季为每年4-7月。为保证果形口感,产区广泛使用手工采摘。

QQ图片20190529185840.jpg

据了解,首批上天猫的车厘子是JJ和JJJ级别的大果径车厘子,为了形容其果实特别大,当地人其命名为“公牛眼”。

将“乌车”引入天猫的是浙江菲什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朱建峰在乌兹别克斯坦做了多年进出口贸易,得知天猫有意引入当地车厘子,迅速在当地布局,建立了自动化分拣、清洗、包装生产线,打通物流关卡和冷链运输的难题,让车厘子运送到中国的时间从72小时,缩短到48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