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一支国产9价宫颈癌疫苗有望实现重庆产
05-30 09:53: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价宫颈癌疫苗一苗难求的现状将得到改善。2023年,第一支国产9价宫颈癌疫苗有望实现重庆巴南造。

5月30日,正值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在巴南区首届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大赛颁奖典礼上了解到,来自该区24个团队及个人,分别获得创新争先十佳科技创团队、创新争先十佳科技工作者以及创新争先网络人气奖。

重庆博唯佰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九价HPV疫苗产业化团队获得了创新争先十佳科创团队,其团队主要负责人陈佩新则被评为了创新争先十价科技工作者。据介绍,他们是我国第一个拿到临床批件的国内研发企业,也是开展9价HPV疫苗临床试验进度最快的国内企业,其正在研发的9价HPV疫苗有望成为第一次国产9价HPV疫苗。

“目前临床一期试验即将结束,三期临床试验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23年,有望用上国产的9价宫颈癌疫苗。”重庆博唯佰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高峡博士表示,该疫苗价格预期会略低于进口疫苗价格。

att_1763870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实习生 张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