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哪座城市的大学生最爱坐飞机?北京第一重庆第八
05-29 19:0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2019大学生出行数据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大学生年人均飞行高达4.4次,已经成为出行消费中的高价值人群。

十大飞行出发城市重庆排第8

报告显示,在去哪儿网平台认证的学生用户260万,大学生年平均飞行频次达到4.4次,超过民航统计的2018年国内航线人均3.45次。

报告统计了国内十大飞行出发城市,其中北京、上海、西安位列前三,重庆排名第八,超过武汉、杭州等城市。

“穷路富住”成新趋势

大数据显示,暑假期间,大学生倾向于选择红眼航班,廉价航班的预订是其他时间的3倍。

不过,选择酒店的时候,大学生却都不含糊。数据显示,大学生在2018年的人均酒店间夜花费为234元,较2017年增幅达到17.5%,人均住酒店时长增幅达到了12%,两种增速均高于比他们年长10岁的上一代人。同时,大学生用户入住高星酒店的比例也在上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