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赖”旅行不能坐飞机,自驾1天1夜遭累翻:受不了了,我要还钱!
05-30 11:2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被限制高消费后,一直没还钱的姜某生活受到了“巨大影响”:出门无法购机票,高铁也不能坐,去海南旅游,开车一天一夜,耗尽了体力还被埋怨……最终,他选择给重庆市二中法院执行法官打电话,主动要求还款。今(3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市二中法院获悉,还款后的姜某,名字已从限高令中解除。

“熊法官,我要还钱,实在受不了。还完钱,能不能取消对我的限高措施……”5月20日,正在海南旅游的失信被执行人姜某接通重庆二中法院执行法官熊峰的电话,急迫地表示要还钱。

经过询问,熊峰得知对方正是他找寻多次均无消息的失信被执行人姜某,迫于限制高消费的压力,主动现身并要求履行债务。

原来,2016年6月,重庆仲裁委员会作出生效仲裁,而被执行人姜某一直有3万余元未履行,权利人遂向重庆市二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熊峰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姜某的下落和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案件暂时终本执行,但对姜某的执行措施并未停止。熊峰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每半年全面查询一次姜某的财产线索,并长期与申请执行人保持联系,从蛛丝马迹中查找执行线索,同时将姜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限制高消费。

姜某称,被限制高消费后,与朋友相约到海南旅游,因无法购买高铁票和飞机票,只能借车自驾出行,用了一天一夜才赶到,成本高不说,还耗尽了体力,还遭到身边同事和亲友的谴责。

最终,在各种压力下,姜某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履行完相关义务。现姜某已被解除限制消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