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洋大盗”专偷农贸市场,事后留字条署名“夜无眠”
05-30 11:14:56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身穿“雨衣战袍”,作案后留下纸条“江洋大盗,到此一游”,署名“夜无眠”的他,究竟是谁?

难道是他?!民警徐佳宁盯着农贸市场办公室柜子上那几个歪歪扭扭的字,脑子里迅速闪过一个名字——“夜无眠”。

5月26日上午,文新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农贸市场四楼办公室和二楼两家商铺被盗。

image.png

公安供图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一进门,办公室内柜门上的字迹令民警大跌眼镜——“永不‘调’谢的恶毒诅咒”,什么鬼?是故意挑衅还是刻意掩盖些什么?

image.png

公安供图

案件流转至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农贸市场四楼办公室”、“现场留字”,民警徐佳宁产生了联想……

就在去年的11月,该市场四楼办公室也发生过一起入室盗窃案,当时嫌疑人留下纸条“江洋大盗,到此一游”并署名“夜无眠”,两个案子作案手法几乎一致,都是砸窗入室,都是大面积的翻动,特别是“现场留字”这一点,民警徐佳宁对此印象深刻。根据经验判断,民警认为一般的盗贼不会如此“嚣张”,种种相似之处出现在同一案发现场,这绝对不会是巧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公安供图

民警迅速调取了被盗的二楼店铺内的监控,监控画面不仅记录了嫌疑人的作案经过,还捕捉到了嫌疑人的衣着打扮,嫌疑人自作聪明地套了件雨衣“战袍”。他万万没有想到,正是这“出众”的打扮,让侦查员更加迅速地对他进行了锁定。经过侦查,办案民警初步判断,两次盗窃行为系同一人“夜无眠”所为。

image.png

公安供图

很快,民警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5月28日,嫌疑人在其住所附近被蹲守的便衣队员抓获,至此,民警终于揭开了自诩“江洋大盗”的“夜无眠”的神秘面纱。

嫌疑人张某,27岁,有盗窃前科。据其交代,其分别于2018年11月和2019年5月,通过砸窗形式两次进入某市场盗窃,而对于在现场留字的行为,嫌疑人称是为了“报复”,因为其母亲在市场物业上班,但是一直没有涨工资,他因此记恨在心,连续盗窃物业办公室,还特地留下字迹“炫耀”。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盗窃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必须通过正当的途径进行,切勿自作聪明,漠视法律,否则一定会受到法律的严肃制裁。

原标题:“江洋大盗”专偷农贸市场,事后留字条署名“夜无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